「我簽了不投降承諾書」 林佳龍:侯友宜要選總統但不敢簽

2022年11月14日 10:54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長公辦電視辯論式政見發表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長公辦電視辯論式政見發表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被問及兩岸主權議題時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競逐總統大位,連台灣不屬於中國都不回應,「我簽了不投降承諾書,但侯友宜不敢簽」。

林佳龍表示,新北400萬人口,戰時的時候市長是民防指揮官,台灣民主在全世界都要交流,包括對岸中國,民主就是台灣決定未來的遊戲規則,對岸在習近平統治下已經是黨國帝制,所以台灣定位是不是中國一部分,侯友宜敢回答嗎?他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且要競逐總統大位,連台灣不屬於中國也不回應,「我簽了不投降承諾書,侯友宜不敢簽」。

林佳龍表示,兩岸關係要從正常人與人做起,相互尊重對待,相信兩岸人民是有智慧的,台灣必須是台灣的台灣,台灣並不是中國的台灣,台灣透過新北市長可以做很多城市交流,城市雖然沒有國家層級,但可以有綠色城市、宜居城市跟對岸交流,只有安全與主權不可以,「侯友宜對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到中國卑屈,主席朱立倫就是主張九二共識,你就是這樣立場,請回答台灣是不是中國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