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挑戰2024「這次要贏幾萬票?」 侯友宜閃答: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

2022年11月14日 10:48

▲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4日)上午在新莊棒球場登場。發問人在第二階段第三題提出,對想要挑戰2024的候選人侯友宜來說,估計要贏多少萬票才算贏?侯友宜回應,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預估到未來能夠有什麼結果,但他的人生他自己決定,態度很清楚,就是站在這位子上,好好做事。侯友宜也說,也許大家聽膩好好做事這句話,但這句話才可以找回台灣人最純樸、最勤儉,可以把這塊土地團結在一起的最重要力量。

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會上,發問人、壹蘋記者曾佳俊提問,侯友宜2018年大贏對手蘇貞昌近30萬票,但2022沒有「韓流」、超過一半里長是同額競選,所以被說選情有點冷,請問兩位如何衝出投票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曾說票多的贏,對想要挑戰2024的侯友宜來說,估計要贏多少萬票才算贏?林佳龍如果這次選戰立下戰功,是否接受入閣?

侯友宜回應,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預估到未來能夠有什麼結果,「因為把握當下永遠是我的態度」,當刑警時從來沒想過會當到刑事組長,只知道每天戰戰競競,這就是他永遠的態度。侯提及,就像這兩三年疫情嚴峻,很多專家學者每天預估確診個案達多高,但他告訴同仁,預估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把今天事情做好。

侯友宜表示,他告訴他的團隊,明天的新北一定要比今天更好,所以團隊面對所有氛圍,只要大家同心齊力努力做事,就有一個美好的結果,這是他永遠不變的態度。

話鋒一轉,侯友宜說,「我從來不會去質疑別人,也不會去懷疑別人」,你未來會成為什麼、不會成為什麼,那是人家的人生,「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我的態度很清楚,站在這位子上,好好做事」。

侯友宜表示,也許這句話大家聽膩了,但他從小到大,他的爸爸就是告訴他,到外面打拼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向前走」、對人客氣尊重,認真打拼就會有好的未來,至於未來在哪?認真打拼就會有。

侯友宜說,這句才可以找回台灣人最純樸、最認真、最勤儉、最打拼,可以把這塊土地團結在一起的最重要力量;選舉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是大家要團結在一起,從來不會預估會做什麼,就是好好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