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半年後就去選總統」 林佳龍提恩恩爸轟:他沒參選正當性

2022年11月14日 10:32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長公辦電視辯論式政見發表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出席新北市長公辦電視辯論式政見發表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14日早上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申論階段,重砲強轟對手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林佳龍說,很多市民告訴他,要請侯友宜不要再講好好做事,可以好好說話、好好傾聽,包括恩恩爸提出的問題要用心傾聽,並指控侯友宜缺乏參選的正當性,除了已經做了12年真的太久,也認為他半年後就會去選總統,「說好好做事,想的卻是2024」。

林佳龍表示,他在裁縫師的家庭長大,父親來自於雲林,母親來自彰化,很多中南部外縣市的人都到新北、大台北的地方尋求人生的希望,大台北是台灣的縮影,也可以說最多元,充滿希望跟活力的城市,他自詡是「城市裁縫師」,要為客人量身定做一個合身又體面的一套西裝。

林佳龍說,怎樣為新北量身定做,此刻最需要穿的衣服,不是去抄襲別人,或者流於文字的話術,新北市已經升格12年,但人民生活有升級嗎?在應徵新北市長過程裡,難得有機會跟對手、現任市長侯友宜可以同台,雖然不能交互詰問,但可以跟市民頭家報告,在未來四年,怎樣實現這座城市願景的工程。

林佳龍說,新北市在侯友宜從副市長開始的治理已經12年,侯友宜必須回答為何要再做四年,何況他沒有否認,應徵到四年工作,半年後又會去應徵另外一個工作,就是總統初選跟大選。

林佳龍強調,新北不是二等市民,新北有機會成為領導首都圈的領頭羊,需要怎樣的市長,就是今天要講的主題,侯友宜已經做12年,有什麼理由爭取下一任,12年可以讓小孩從出生到畢業,一個人如果有很好能力跟滿腔熱血,12年也夠了,城市進步是接力賽,必須一棒接一棒,「因此我期待,在未來四年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市長可以傾聽到市民的心聲,不是說好好做事,但想的卻是2024」。

林佳龍說,很多市民告訴他,要跟侯市長講,以後不要再講「好好做事」,可以好好說話,好好傾聽,針對別人問題回答,包括恩恩爸提出的問題用心傾聽。他認為,侯友宜缺乏參選的正當性,他做12年真的太久,至於好不好,最近遠見等雜誌排名一直走下坡,新北評比就是吊車尾,交通跟道路安全也下滑,教育掉到第九名,產業跟就業都下滑還輸給隔壁的桃園,家庭所得也是如此。

林佳龍認為,侯友宜除了做太久也沒有做好,後繼無力之外,也分心未來承擔四年的重任,他還提出2030的願景是蠻諷刺的,新北市民給他12年了,新北升格沒有升級,甚至是降級。

林佳龍提到,侯友宜在選舉公報上提出「安居樂業」,但諷刺的是,新北治安掉到第17名,交通道路安全也年年惡化,居住正義部分社會住宅都中央蓋的,新北市圖書館藏書是六都最低,最後產業部分,侯友宜拆掉很多工廠,就業機會跟薪資水準也都在惡化當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