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怎樣算成功? 美官員:開闢更多溝通管道

▲▼拜登與習近平2012年一同出席中美省州長會面。(圖/達志/美聯社)

▲拜習會將於14日在印尼舉行,這也是兩人第6次會晤。(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今(14)傍晚5時30分進行會晤,依據白宮發布的行程,拜登會後將發表談話並接受提問。儘管外界並不預期這次見面出現實質成效,但美國多名官員認為,只要雙方開通更多低層級政府溝通管道,那麼兩人這次的會談就算成功。

美媒NBC報導,這是拜登上任總統後與習近平的首次會晤,但基於美中關係惡化,官方淡化出現重大突破的希望,預計這次會談將不會出現太多實質成果。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透露,這次拜習的面對面會談可能持續數小時。

拜登政府多名官員表示,只要美中雙方開通更多低層級政府溝通管道,這次會談就算成功,也希望拜習兩人能更瞭解對方不可協商的立場與紅線。其中一名高階官員認為,「我不會把這視為能夠產生具體成果或政策的會議,這是(拜習)兩人繼續對話的機會」。

美中政府花費數周時間籌備這場會議,台海議題也成為焦點。官員說,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行程結束後,中國政府中斷與美國軍方的例行溝通管道,作為報復,但這是美國希望保留的溝通管道,「希望這次的會議為領導人層級以下的溝通管道保持暢通奠定基礎」。

更多國際相關新聞
►拜習會下午5時30分登場!美強調「不尋求衝突」 台灣問題成焦點
►岸田2度提台海問題!東協、日美峰會重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拜習會」談論重點曝光! 拜登:將界定中美關係紅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