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今起免「周周快篩」 180萬人可領5劑免費快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穩定下降,今日(14日)起確診者隔離天數將縮短為「5+n」;校園部分,未打滿3劑疫苗的教職人員今日起也解除「周周快篩」規定,未來出入校園不必每周強制快篩。另外,國小學生、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將可獲得每人5劑免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最快11月21日就可以開始配發。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停課。(圖/記者李毓康攝)

▲校園防疫措施鬆綁,未打滿3劑的教職人員、學生皆不用「周周快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11月推出多項防疫鬆綁措施,包含撤銷量體溫、取消部分活動場所3劑令、確診者同住家人等接觸者改0+7、居家隔離走入歷史等等,而自今日(14日)起,確診者隔離天數也將縮短為「5+n」,確診者完成5天隔離後,就可以正常上班,但應避免進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也禁止聚餐、聚會或參加群聚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診者5+N。(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為「5+n」。(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自14日起解除24類場域工作人員「周周快篩」的規定,其中也包含學校。未打滿3劑的學生先前已經解除周周快篩規定,而未打滿3劑的教職人員自14日起正式取消周周快篩,未來出入校園不必每周強制快篩。

▲▼取消3劑令再擴大。(圖/指揮中心提供)

▲「周周快篩」規定鬆綁。

而為了保障弱勢民眾與國小學生健康,指揮中心將擴大發放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以及國小學生每人5劑免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估約有180萬人受惠,預計11月21日前可全數配達各國小學校並開始配發,中低收入戶最遲能在11月底前領到。

▲▼指揮中心11/11公布中低收入戶及小學免費領取快篩試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免費家用快篩試劑擴大發放。

指揮中心說明,國小學生發放免費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對象為111學年度在學的學生,家用快篩試劑將直接配送至學校,由學校發放給學生;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部分,則會依照各縣市政府提供的名冊計算數量,再寄送至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公所,由相關單位協助發放。

指揮中心表示,此次發放的家用快篩試劑,為額外提供的免費領取份數,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也就是說,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試劑的學生、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仍可再免費領取此次的家用快篩試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