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林佳龍14日新北政見會交鋒 安排4提問人、沒交叉詰問

2022年11月13日 17:58

侯友宜、林佳龍。(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侯友宜、林佳龍。(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14日上午9點登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同意採辯論方式辦理,流程除了候選人有12分鐘進行政見申論外,也有安排4位發問人提問,但由誰來擔任發問人,主辦單位當天才會公布;最後則是候選人結論,每人12分鐘。

根據新北市選委會規劃,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於14日上午9時至11時舉行,經候選人同意,採辯論方式辦理,雖然有4位提問人,但仍未有交叉詰問環節。根據流程安排,第一部分是候選人政見申論,每人各有12分鐘。

第二部分則是由4位提問人發問,每位候選人回答各提問人3分鐘,但由誰擔任提問人,要當天才會公布;最後,第三部分為結論,每位候選人結論有12分鐘時間。

對此,林佳龍表示,形式是沒有交叉詰問的各自發言,他覺得很遺憾,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多次使用行政優勢打壓,連選前之夜的場地申請也被刁難。他進一步說,政見會排在星期一早上9點,然後地方的系統台頻道4天之後才播出,這是很令人遺憾的政見會。

在侯友宜陣營方面,侯友宜日前表示,他很期待透過政見發表會,讓民眾可以了解新北2030的願景,讓大家看到過程中不斷躍進的狀況,會透過這次機會,讓市民了解建設新北的狀況,讓民眾對新北可以有光榮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