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後首場大選! 蔡英文:讓國際肯定台灣堅持民主決心

2022年11月12日 22:15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12日晚間在凱道舉行「為台灣鼓舞」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一出場支持者反應相當熱烈,蔡指出,這是中共二十大後台灣的第一場選舉,受到全球關注,每一個決定都影響世界如何看待台灣,民進黨執政6年多來,守住民主,沒讓台灣變香港,守住疫情,沒讓台灣變武漢,這一票必須無比慎重,要讓國際再次肯定台灣堅持民主的決心。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表示,2020年選前之夜同樣在凱道,「我們告訴全世界,台灣人有捍衛主權、守衛民主決心,我們一起做到,去年四項公投前一晚,也是在這裡拜託大家,穩住國家發展的方向,繼續往前走向世界,台灣確實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此刻大家心中既期待又緊張,2個禮拜後手中的選票將決定國家命運,很多人對選戰中的紛擾感到厭煩,但要對民主有信心,不論過程如何,都要記得這一票必須無比慎重。

蔡英文指出,看到陳其邁就會想起2018年那場挫敗,陳其邁的對手用「又老又窮」抹滅市民對城市的光榮感,那次他們成功了,但很快高雄市民發現,一個只有情緒動員、沒有中心價值的市長只會帶來城市倒退,高雄人很辛苦,兩年投了三次票,才讓高雄回到正確軌道,「所以投票一次就要投對人!」

蔡英文表示,2018年選戰民進黨遭遇挫折,改革跟堅持雖然過程艱辛,但都走在正確道路上,有些政黨選擇少做少錯,但民進黨不是那樣的政黨,我們是做事的人,即便是逆風中都堅持理想,民進黨就是努力做事,回應人民期待跟託付。

對於年底選戰,蔡英文指出,明年度中央總預算將是史上最高,中央要為人民做很多事情,需要地方政府的配合才能達到期待效果,我在中央做好國防,地方也要做好民防,我做好2050能源轉型規劃,只要地方跟中央合作,就能夠加速能源轉型,就能照顧更多人民,若地方欠缺執行力,中央再好的政策都沒用。

蔡英文表示,這是中共二十大後,台灣第一場選舉受到全球關注,每一個決定都影響世界如何看待台灣,2020大選817萬堅持改革的選票,讓國際再次肯定台灣堅持民主的決心,當2018年民進黨面臨挫敗,中國視為可以予取予求的訊號,不到兩個月就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蔡英文指出,現在有些人卻為了選舉扭曲事實,說投民進黨就是投給戰爭,蔡英文執政以來遵守承諾維持現狀,國際社會從未把台灣當作破壞現狀的一方,相反的更多國家把台灣安全視為國際穩定關鍵,台灣對自由民主的堅持不是對任何人的挑釁。

蔡英文表示,台灣堅持民主自由,更沒有讓走進香港中聯辦的人成為總統,身為總統,自己的使命就是用盡一切努力,讓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11月26日我們再次挺身而出,更堅定的捍衛民主,讓世界更支持台灣。

蔡英文指出,防疫兩年多的日子挑戰跟批評沒有少過,但陳時中扛住壓力,走在第一線也不曾為自己抱屈,他向受到防疫措施影響的人們道歉,也為辛苦的醫護跟警消落淚,衛福部長期間更推動從小到老的社福政策,台灣首都需要陳時中這樣溫暖、會做事、願意溝通又有肩膀的市長,台北市換過幾個不同政黨的市長執政,卻沒有越來越好,但台灣首都值得更好。

蔡英文表示,11月26日這一票我一定投給林佳龍,林佳龍一直都認真負責、為人民需要做好準備,新北近4百萬人口,有最好發展潛力,卻一直看不到新的格局,因為新北市缺一位全心全力為市民打拼的市長,林佳龍有歷練、格局、國際觀,他一定能讓新北大翻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