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蒜香藤秘境」大爆開!紫瀑綿延上百公尺 花期僅一周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猶如紫色瀑布般的「蒜香藤」爆滿盛開了!新北市泰山區的「楓樹河濱公園」內,種植150-200公尺的「蒜香藤」,目前花況約6、7成,整片花海垂掛而下,十分壯觀,不過照歷年凋謝的速度,花期大約只能維持一周,想賞花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楓樹河濱公園的蒜香藤。(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楓樹河濱公園的蒜香藤種植範圍約150-200公尺。(資料照/攝影師鄭傑森提供,下圖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楓樹河濱公園的蒜香藤。(圖/攝影師鄭傑森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一串串花穗垂掛枝頭上,放眼望去,彷彿成排紫色瀑布垂掛,跟四月盛開的紫藤花有些微相似。

「蒜香藤」每年花期約為4至5月及10至11月,每朵花僅會盛開一周,顯得更彌足珍貴,放眼望去,一串串花穗垂掛枝頭上,猶如高掛綠樹上的紫色瀑布,十分迷人,若是怕到了當地撲空,泰山區公所網站也會更新花況,十分貼心。

▲新北市泰山區的「楓樹河濱公園」內「蒜香藤」爆滿盛開。(圖/老大美員工提供)

▲「楓樹河濱公園」內的蒜香藤9日花況已吸引不少人潮。(圖/老大美員工提供,下同)

由於花、葉在搓揉後,會有大蒜的氣味,因此取名為「蒜香藤」,而「楓樹河濱公園」沿著溝渠栽種的蒜香藤範圍約150-200公尺,除了可近拍花樹,也可登上一旁的小堤防上,由上往下拍的方式,盡可能把整個景拍攝下來,也可以調整成微距方式,捕捉花蕊細節。

▲新北市泰山區的「楓樹河濱公園」內「蒜香藤」爆滿盛開。(圖/老大美員工提供)

▲請民眾賞花時,務必愛護環境,共同發揮愛心功德心,不傷害花卉植栽,不留下任何垃圾。

值得一提的是,花海是當地里民、志工們的辛勤照顧結晶,才得以讓大家就近觀賞,請民眾賞花時,務必愛護環境,共同發揮愛心功德心,不傷害花卉植栽,不留下任何垃圾。

另外,苗栗通宵「楓樹社區」也有一條紫花秘境,蒜香藤爬滿古厝外牆,至少綿延上百公尺,中台灣民眾也可以就近捕捉。

楓樹河濱公園蒜香藤花海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19巷5弄,步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