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勇往直前」更保77週年大會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獲獎

2022年11月11日 17:35

▲▼更生保護協會表揚大會,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左2)獲獎 。(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7週年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今年主題為「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等人公同參與,並頒發獎狀、獎牌給予更生事業有功人士。其中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因致力更生人復歸社會工作,今年榮獲更生保護會表揚獎。

活動一開始由台高檢檢察長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致詞,他提出毒品犯罪及成癮問題是治安及公共衛生重要的議題,針對毒品更生人的病患特殊性,更生保護會除與檢察機關、矯正機關及社政機關進行跨單位合作外,並連結社會處遇,協助解決毒品更生人居住及就業問題,以延緩毒品更生人復發,降低再犯比率,使毒品更生人能戒除毒癮、復歸社會,達成預防再犯的目標。

之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致詞,他期許更生保護會能走入更生人的生活,關注更生人心理及生活上需求。至於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提到國家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期待社會大眾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協助更生人過著正常生活,讓他們有機會回到社會並貢獻自己專長。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此次獲得更生保護會表揚獎,並選入本次活動手冊中。手冊敘述,王令麟身為更生人企業家,積極投注集團之力,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並自110年11月起於《ETtoday新聞雲》正式成立並上線「更保雲」,專注報導更生人及甦活人生電子報相關新聞。此外,多次專訪本會董事長,推廣更生保護理念。

此外,王令麟也鼓勵更生人重回職場,推出更生人就業安心計畫,並媒合多位更生人至集團內任職。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響應僱用更生人。最近更為支持更生人復歸,慨捐300本《重生效應Rebirth Effect》新書給更保總會,該書十位作者皆為更生人,分享他們在人生重新出發時,從更生到重生的過程,期盼透過作者們勇敢面對錯誤的經驗,傳達給更生朋友,積極擁抱未來的正面力量,使其出監後能重獲新生。

▼王令麟(右)從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左)手中領獎。(圖/記者徐文彬攝)

▲▼更生保護協會表揚大會,王令麟            。(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