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喵共享又能互不干擾!兼具美感機能的貓咪寵物宅空間改造術

文/時尚家居

將親愛的喵小孩視如家人,新居改造當然要把貓兒的吃喝玩樂與健康需求通通納入,針對現在越來越多的寵物家庭,一間兼具美感機能的質感貓咪寵物宅,人寵互不干擾且能共享同樂是改造重點,能將飼養操作融入裝潢細節,更看出規劃團隊的專業豐富經驗。

寵物宅規劃經驗豐富的團隊

貓兒習性既溫柔又高冷,開心起來上竄下跳,淡定起來就想找個角落窩著,加上貓砂與飼養用品也需要收納儲放,因此將新居規劃交付給豐富經驗的裝潢團隊十分重要,設計方須具備全屋格局、系統收納、家具家飾選搭的全方位整合能力,清楚各式建材耐磨抗污與安全無毒的特性並加以選搭;重視機能還能賦予居宅精緻有型的美感視覺,「人寵共享空間卻互不干擾」概念,就非常貼合飼養喵孩的屋主需求。

(圖/三商美福提供)

完美整合格局與期待風格

在考慮貓咪空間需求之前,將屋主希冀的風格與格局優先定調,例如:只有二人二貓的家庭因為原屋擁有大片採光優勢,故顛覆傳統居家格局思維,將主臥與客廳整合拼猶如頂級飯店般的開放空間,整體佐搭純白與木感交織的清新設計,貓兒們也具備足夠自由無拘的遊玩空間。若坪數有限,建議可將系統收納、客餐廳整合,並巧妙活用牆面統整擺放需求,以簡約打底混搭大地中性色調,創造出和諧又帶有層次的調和感,順勢將空間感更放大。

(圖/三商美福提供)

安全無毒又耐磨的優質建材

從地板、櫃體面板到層架板材,是貓兒們接觸最長時間之處,在建材選擇上以「安全無毒」與「耐磨抗刮」為主,通過歐盟認證、定期自主送檢SGS進行商品驗證的低甲醛環保建材最安心;地板可選擇超耐磨地板、SPC石塑地板,都具備抗污、耐摩擦、等特性,而且無論何種選材都具有擬真度極高的木紋效果,自然的紋理與木色,鋪陳出滿室的溫潤與舒心。

(圖/三商美福提供)

跳台層板與貓道巧妙融入室內

為貓兒打造可以跳躍、隱蔽、穿梭的室內遊樂裝置是貓咪寵物宅重點。開放式的格局,可以將跳台與層板橫貫天頂,並完美融為天花板造型;亦可延著窗邊設立櫃體、臥榻與高腳桌平台,並可採高低錯落置放,既有視覺裝飾性也能擴充為喵孩跳玩區。小坪數居家則善用客廳最大面留白沙發牆,規劃出天頂的「貓道」與各式尺寸跳台,精心設計的不同造型層架,結合木感格柵通道,打造出可愛又有設計感的美型牆面創意。

(圖/三商美福提供)

系統收納結合貓砂放置處

貓砂放置處通常建議放置在通風、貓咪熟悉的固定角落。若要節省空間擴大機能,可巧妙結合日常系統收納櫃,如將上下櫃整合通用也是不錯方式,並貼心把門片四角特意修圓,保持貓咪使用安全。並保留通風透氣處同時能充當開門把手,平常關上門,完美與系統餐邊櫃結合。

(圖/三商美福提供)

無所不在的寵喵細節

除了貓砂放置與跳台玩樂巧思,專業的規劃團隊累積多年規劃寵物宅經驗,清楚各式裝修細節,例如以塑鋁百葉窗取代一般窗簾布,做到防塵蟎、方便維護與耐磨持久性,同步免去拉繩垂墜保障貓咪安全;將全室門把換成暗門把,也是為了避免貓兒們自行開門外出,更增設訂做直立落地跳台,化解立柱銳角感……總總細節的講究,不僅讓貓兒自由開心,也療癒了居住者的身心,讓人貓共享空間又能互不干擾,成為理想中的寵貓美宅。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