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雙門、2+2座設定 藍寶堅尼「首款電動車」傳2028登場

▲藍寶堅尼電動超跑2028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藍寶堅尼首款電動車傳出將在2028年亮相,並會採雙門、2+2座的設定。(圖/翻攝自Lamborghin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曾表示將在2024年完成旗下3款車型的電動化,包括Aventador、Huracan、Urus等,並在2025年後推出電動車。最近這項消息有新進度,藍寶堅尼首款電動車傳出將在2028年亮相,並採雙門、2+2座設定。

藍寶堅尼總裁Stephan Winkelmann在受訪時透露,這款電動跑車將在2028年以第4款車型身份亮相,而不是取代現行的「大牛」Aventador。Winkelmann還表示這新電動車具有「更多日常使用」、「離地間隙更高」的特色,並會採雙門、2+2的4人座配置。

▲藍寶堅尼電動超跑2028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藍寶堅尼Aventador「大牛」下線。(圖/翻攝自Lamborghini)

▲藍寶堅尼電動車將以第4款車型定位,而非取代Aventador。

另外,在同為VAG集團的情況下,預料藍寶堅尼電動超跑也將共享資源,搭載集團最新的SSP模組化平台,就如同Urus與奧迪Q8、保時捷Cayenne、賓利Bentayga同樣使用MLB Evo平台一樣,使集團資源最大化。

儘管目前對這款電動跑車還不清楚,但藍寶堅尼技術總監Rouven Mohr也透露工程師們已找到方法來減輕重量,並有自信未來車主不會抱怨電動超跑過重。

►Volvo「史上最安全車款」登場!新EX90採光學雷達系統、續航600km

►本田「EM1 e:電動機車」亮相 採換電系統、最快明年上市!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