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拒絕提供先進無人機給烏克蘭 避免與俄衝突升級

▲▼ 美國MQ-1C「灰鷹」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MQ-1C「灰鷹」無人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8個多月,美媒指出,拜登政府不會應烏克蘭與國會兩黨部分議員的請求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無人機。美國官員與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防部拒絕這項請求,原因是擔憂MQ-1C灰鷹無人機(MQ-1C Gray Eagle)可能會使衝突進一步升溫。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美國政府這項決定使烏克蘭無法獲得過去數月所要求的那種先進武器,顯示出美國願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裝備種類有限。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防部之所以拒絕這項請求,是擔憂MQ-1C灰鷹無人機可能會使衝突升級,並向俄羅斯發出訊號,表明美國正提供可能瞄準俄國境內陣地的武器。

也有部分的人擔心,無人機的技術可能在戰場上被竊取,像是無人機被擊落後搭載的鏡頭被盜走。不過美國官員們表示,這些擔憂並非美方做出上述決定的主要原因。

►傳俄軍10萬人傷亡「主戰坦克毀一半」 美軍最新估測曝光
►普丁下令「140小時軍事訓練」納入中學必修課! 拿槍、急救全都學
►曾是親密好友!俄前官員「公開批普丁」被開除 不明原因重病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