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裁員1.1萬人」 祖克柏:對那些人很抱歉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公司將大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確定裁員,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9日向集團員工宣布,公司將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裁員超過1萬1000人,約佔總員工數目13%,「我知道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對於那些受到影響的人真的相當抱歉。」

Meta執行長祖克柏9日在一篇發送給員工的聲明中說,「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在Meta歷史上做出了最艱難的改變,我已經決定將團隊規模縮減約13%,裁掉超過11000名有才華的員工」、「我知道這對每個人來說都很艱難,對於那些受到影響的人真的相當抱歉。」

祖克柏直言,他將對公司做出錯誤的決定負責,也坦承對於公司的成長「過度樂觀」,導致公司人力過剩進而影響營運,他預測新冠疫情造成的電子商務、網路流量增長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不料如今整體經濟低迷、競爭加劇等一系列問題,導致公司收入遠低於預期,「是我弄錯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8日才報導,臉書母公司Meta即將宣布裁員,這項裁員計畫將會是創立1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雖然裁員比率小於推特,但預計會是裁員人數最高的科技公司。Meta旗下除了臉書外,還有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總員工人數逾8萬7000人。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