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堅稱沒造假!賈永婕嘆「魔鬼在身邊」:面對錯誤才是唯一方式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登山女神」曾格爾日前攻頂世界第8高峰,以13小時無氧成績創下紀錄,卻被各方登山界好手質疑造假,但她本人堅決否認,引發國際議論。藝人賈永婕9日在臉書發文,隱晦提及「想到最近發生的時事,有感而發」,認為人如果不斷用謊言包裝自己,恐怕將被「魔鬼」束縛、越陷越深。

▲曾格爾創下紀錄卻受到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曾格爾 Grace Tseng)

▲曾格爾創下紀錄卻受到爭議。(圖/翻攝自臉書/曾格爾 Grace Tseng)

賈永婕分享最近在臉書上看到的影片,一個女孩因為在社群網站上傳PS過的假圖爆紅,為了不讓得到的關注和名聲溜走,硬著頭皮用越來越大的謊言掩蓋事實,卻一步步把自己推進地獄裡。賈永婕看完有感而發,想到丹佐華盛頓曾跟威爾史密斯說過的話:「當你在最高巔峰時要小心,那正是魔鬼來找你的時候。」似乎也與時事相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永婕:「勇於面對錯誤才是打倒魔鬼的唯一方式。」(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勇於面對錯誤才是打倒魔鬼的唯一方式。」(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直言:「其實魔鬼不是只有在你巔峰的時候才會出現,更可怕的魔鬼是在你成名在望時就蟄伏在你的身邊……」連結到最近發生的事情,她感慨表示,很難想像是多麼邪惡的力量在吞噬身心靈,讓人越陷越深,「勇於面對錯誤、深刻反省、洗心革面才是打倒魔鬼的唯一方式!共勉之。」

網友也認同表示「運動只有累積沒有奇蹟」、「可是她還在凹耶,還沒承認」、「她只能一直爬更高,但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賈永婕則回應「一步一腳印!一步登天也太神話」、「爬多高都不是重點,要能讓人信服才是」,委婉提醒還是應走真實的道路。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 咻一下就滑進去了!只要$999解決1500次的尷尬瞬間

►沉浸式療癒香氣!「茶香抗菌」大容量洗衣精買4送2 CP值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