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貿部副部長訪台 蔡英文接見:願助全球重整半導體供應鏈

▲ 蔡英文9日在總統府接見韓斯。(圖/路透)

▲ 蔡英文9日在總統府接見韓斯。(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副大臣韓斯(Greg Hands)7日訪台,9日晉見台灣總統蔡英文。蔡英文感謝英國對台支持,並表示希望與英國簽署貿易協定,深化與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政府合作,也願意協助全球重整半導體供應鏈。

《路透社》報導,蔡英文在總統府會見韓斯,感謝英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及台海和平穩定的支持。她也表示,「我們非常重視英國提出促進台灣及英國貿易夥伴關係的建議,目標是加強台灣與英國之間互利的經貿交流,希望台灣與英國共同努力,推動簽署雙邊投資及貿易協定。」

蔡英文指出,台灣作為主要電腦晶片產地,願意「做出最佳配置」,幫助世界重整半導體供應鏈,也期待與英國等民主盟友合作,建立更具彈性的全球供應網絡。

她提到,台灣也希望英國能夠順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支持台灣成為會員,「我希望在新政府支持下,台英關係能夠不斷改善,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根據韓斯辦公室,韓斯對蔡英文表示,「我們的關係超越貿易與投資。作為二個擁有強大民主及制度的島國,我們有許多共同點;作為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們面臨許多共同挑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