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兵曝俄烏戰爭實況 遭砲擊炸飛「斷2腳趾」:從未後悔來到這

▲▼ 烏克蘭軍隊,烏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志願赴烏克蘭參軍的台籍網友在Dcard分享作戰經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花蓮吉安鄉25歲阿美族青年曾聖光赴烏克蘭志願參軍,不料近日在烏東地區執行作戰任務時不幸陣亡,消息引發全台熱議。一名同樣赴烏參軍的台灣網友近日分享當地戰況,表示近期戰場上的衝突比以往還要激烈,他也在任務中失去2根腳趾,儘管如此「我從來沒後悔來到這裡」。

原PO從5月起陸續在Dcard分享在烏克蘭的參軍經歷,近日再次以「第二次在烏克蘭作戰」為題發文,他9月中旬再度回到烏克蘭作戰,這次回來後參與的行動比過往都要激烈,雖然他所在的隊伍完成很多成功行動,但戰場不是每次都一帆風順,傷亡每天都在發生,他也因為遭到砲擊炸飛,失去了2根腳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他這次會回到烏克蘭戰鬥,也是受以前的戰友邀請回來,沒想到戰友在他回到烏克蘭的第5天就不幸陣亡,前不久他敬佩的長官也在戰鬥中陣亡,「我還算幸運,只是留了2根腳趾在烏克蘭,那些勇士們卻是把自己的性命,留在這片土地上」。

原PO趾出,發文的主要原因,是想要紀念戰友與長官,還有一起烏克蘭作戰卻不幸陣亡的曾聖光。他最後說,自己目前傷口狀況良好,醫生說不太會影響走路和跑步,但建議康復後不要回到前線作戰,「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被砲彈震飛炸傷時,也是驚慌失措,但我從沒有後悔來到這裡」。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許多網友聲援,有人說「辛苦了,要平安回來」、「支持你為這世界打抱不平,你有勇敢的心,台灣永遠是你的家,想回家就回家」、「前幾天看到有台灣人參戰身亡,還以為是你,嚇死了,希望你平安歸來」、「加油,你是真正的英雄,祈禱你能平安歸國」。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