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鐵龍「C5 Aircros休旅車」取消純油車型!由入門插電式油電取代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現行Citroën C5 Aircross經歷約4年的發展,原廠首度於2022年1月推出中期改款車型,針對造型與配備進行強化來維持市場戰力。如今隨著電池科技的快速進步,Citroën近期再度宣布新增全新的180 e-EAT8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並取代原有的PureTech 180純汽油車型。而現有的C5 X和C5 Aircross 225 e-EAT8車型也強化純電續航的表現。

新增全新入門插電式油電動力 新年式歐規 Citroën C5 Aircross 不再有純汽油車型

▲Citroën宣布新年式歐規C5 Aircross新增入門180 e-EAT8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

全新的180 e-EAT8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同樣是以1.6升PureTech汽油引擎搭配單顆電動馬達,其電動馬達可單獨輸出109匹最大馬力,純電模式最高速度達135km/h,搭配12.4kWh電池模組可提供約為58公里純電續航里程,整體的綜效輸出維持與汽油版相同的180匹的表現,峰值扭力則為360牛頓米。

充電表現方面,使用7.4kW充電器可在1小時45分鐘內充滿電力,官方指出,若平時可在家中或者工作地點時充電,那麼基本上在市區就可以僅靠電力來完成通勤。

另外現行提供在C5 Aircross和C5 X的225 e-EAT8車型則換上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從13.2kWh提高到14.2kWh。因此在維持相同的引擎設定下,兩款車型的續航里程均提升了15%,C5 X從原來的55公里提升到63公里,C5 Aircross則從55公里提升至64公里。動力輸出部分則依舊維持225匹的綜效表現。

新增全新入門插電式油電動力 新年式歐規 Citroën C5 Aircross 不再有純汽油車型

▲C5 Aircross和C5 X的225 e-EAT8車型同步換上全新的電池模組,純電續航里程提升15%。

在國內方面,小改款C5 Aircross已現身在2022年9月份符合噪音管制標準的車輛名單當中,送測車型為與現行款相同的PureTech 180,在稍早前本站也曾至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內湖據點進行拍攝(按此參閱),請密切關注後續上市追蹤報導。

新增全新入門插電式油電動力 新年式歐規 Citroën C5 Aircross 不再有純汽油車型

▲改款C5 Aircross已現身在2022年9月份符合噪音管制標準的車輛名單當中。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