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歐洲今年熱浪至少釀1.5萬死 德國、西班牙最嚴重

▲▼ 英國熱浪。(圖/路透)

▲英國熱浪首見氣溫突破40度,德國、西班牙死亡人數相加近萬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表示,今年目前為止全歐洲統計已有至少1.5萬人死於熱浪,其中西班牙和德國受影響最嚴重。

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今年6月至8月的高溫創下有紀錄以來之最,異常高溫導致的嚴重乾旱則是創下中世紀以來的紀錄。

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聲明中表示,根據目前各國通報的數據,估計至少有1.5萬人死於今年夏天的熱浪,其中西班牙近4000人死亡,德國有約4500死,英國逾3200人死亡,葡萄牙也有超過1000人死於熱浪,都是今年夏天3個月內通報的死亡人數。

▲▼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Gironde)發生野火,超過1000多名消防員動員救災,但火勢延燒2天以來仍未獲得控制。(圖/路透)

▲熱浪導致多國多地野火不斷。(圖/路透)

基於更多國家陸續通報今年夏天熱浪的超額死亡,估計死亡人數會再繼續增加。穀物也受到熱浪影響,破紀錄的嚴重乾旱在多國引發大面積野火,全歐洲的發電廠也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今年熱浪起於6月和7月,英國有紀錄以來首次出現超過40度的高溫,WHO表示當氣溫過高,人體無法透過自行調節降低體溫時,即可能造成死亡。WHO指出,極端高溫對於有慢性心臟疾病、呼吸問題和糖尿病患者有致命危險。

WHO警告,若不立即採取行動,未來10年熱浪和其他極端氣候現象將會導致更多疾病和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