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表態反對中國「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趙立堅: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德國展開。(圖/路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會後表態,反對中國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於4日在德國明斯特(Münster)舉行,在會後聯合聲明表態,反對中國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並且提及香港、新疆和西藏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表示,G7集團的言論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涉港、涉疆、涉台等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七國集團外長會這份所謂聯合聲明,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和客觀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惡意污衊抹黑中國,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說,中國是踐行《聯合國憲章》的表率,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一貫致力於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趙立堅強調,「我們敦促七國集團別再固守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干涉別國內政,停止重複謊言謬論,停止挑動地區矛盾,製造陣營對立,為全球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