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保時捷模式 瑪莎拉蒂傳可望自Stellantis集團獨立營運

▲1280萬起!瑪莎拉蒂「中置後驅超跑」MC20抵台。(圖/翻攝自Maserati)

▲瑪莎拉蒂2020年虧損,僅花一年時間就轉虧為盈,也傳出可能從母集團Stellantis獨立出來,自行負責營運。(圖/翻攝自Maserat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當汽車品牌在市場非常成功後,往往還能從母集團中獨立出來,像是飛雅特集團中的法拉利、福斯集團中的保時捷、Volvo的Polestar等,而最近也傳出,Stellantis集團中的瑪莎拉蒂(Maserati)也可能獨立出來自行發展。

據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Stellantis集團首席財務長Richard Palmer在近期表示,如果瑪莎拉蒂在未來幾年能夠獲得足夠利潤,將有可能自集團獨立出來自行營運。雖然瑪莎拉蒂車款定價高、產能較少,看起來似乎不太可能,但從財務上來看,瑪莎拉蒂步步高升,去年全球銷量成長41%來到24,300輛,營收則成長47%超過20億歐元,淨獲利達1.03億歐元,相比2020年虧損9,100萬歐元,短短一年內可說是成長驚人。

▲Maserati Grecale Trofeo。(圖/翻攝自Maserati)

▲Maserati Grecale Trofeo。(圖/翻攝自Maserati)

▲讓瑪莎拉蒂轉虧為盈的關鍵就是品牌第2款休旅Grecale。

而讓瑪莎拉蒂短短一年翻身的重要車款,就是第2款休旅車Grecale的問世,加上MC20跑車、新一代GranTurismo,讓「海神」品牌陣容更多選擇,同時也更新底盤平台。不僅如此,瑪莎拉蒂也打算推出電動版Levante、Quattroporte電動房車,並在市場趨勢下將Ghibli於2024年停產,種種策略也反應在銷量表現上,也讓Stellantis母集團認為似乎可循保時捷模式,將品牌獨立出來營運。

▲Maserati新GranTurismo亮相 。(圖/翻攝自Maserati)

▲瑪莎拉蒂GranTurismo Folgore電動跑車。(圖/翻攝自Maserati)

▲瑪莎拉蒂也推出新一代GranTurismo,並且還有有電動版GranTurismo Folgore(下圖)。

►「RAV4、CR-V、Kuga」進口國產都要撞!TNCAP首輪受測名單公布  

►「HONDA WR-V入門新休旅」登場!折合新台幣60萬有找 配備不陽春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