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翼龍-3」無人機首亮相! 「遠航程、重掛載」為國際先進水平

▲▼陸大型無人機「翼龍-3」將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央視)

▲陸大型無人機「翼龍-3」將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大陸研製的大型無人機「翼龍-3」,將在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又稱珠海航展)首度亮相。大陸報導稱,這款無人機具有「遠航程、重掛載、多用途」特點,且在同級別無人機系統產品中處於「國際先進水平」。

根據《央視》軍事報導,「翼龍-3」是大陸完全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無人機平台,在大噸位同級別、中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產品中處於國際先進水平。

在央視畫面中可以看到,「翼龍-3」兩側機翼下各擁有4個掛架,至少能掛載8枚彈頭,而機腹下也配備了1個掛架,9個掛架可以掛載不同的武器系統。

報導表示,此次航展還會有今年1月才完成首飛的「翼龍-1E」登場,將進行飛行表演。大陸中國航空工業「翼龍-1E」總設計師唐勇指出,翼龍-1E所展示的有兩個方面,第一個,此次飛行表演用的是最大外掛「400多公斤、外掛9枚彈」,其中有4個彈型3個重量級,有空空彈,也有空地彈;第二,將通過飛行表演展示其機動性和穩定的控制能力。

另外,根據《環球網》報導,此次航展也將會有多款軍民用無人機亮相,包含「翼龍-1E」、「翼龍-3」、「無偵7」、「無偵8」、「攻擊11」、「雲影」和「旋戈」等機型。

公開資料顯示,「翼龍」系列無人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其中「翼龍-1」機身長9.34公尺、翼展14公尺;「翼龍-2」機長11公尺、高4.1公尺、翼展20.5公尺,最大飛行高度為900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37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4.2噸,外掛能力為480公斤,可實現20小時持續任務續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