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公款私用買生理用品、餐費收據明細曝 李姓前助理領走16.8萬

▲▼高虹安「立院助理實質工作證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虹安「立院助理實質工作證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7日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支出,包括治裝費、生理用品、餐費、洗頭費,甚至購買新書「面試郭台銘」,還要助理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累計達87萬元;而林耕仁競選辦公室也一次公布數張收據明細的照片。

林耕仁上午召開記者會時指出,吹哨者提供的內部資料顯示,從2020年3月高虹安剛擔任立委到同年的12月底,多名高虹安辦公室公費助理都須上繳到辦公室帳戶,每次金額從1萬元至7萬多元不等。

在支出方面,包含治裝費、委員洗頭、購買產品、助理禮金、高鐵車票、限量日系玩偶、女性生理用品、黑糖薑母茶、卸妝棉補充包,以及與民眾黨秘書長媒體餐敘等,甚至是購買新書「面試郭台銘」,以及職棒球票等,支出明細五花八門。

其中,還有兩筆支出,分別是8萬元及8萬8000元,名目為「給某位英文名J開頭的助理」,而根據留存的領據,是由李姓前助理領走現金,一次為8萬8000元、一次是8萬元,總共是16萬8000元。根據統計,公費助理一共上繳87萬5,861元。

▼林耕仁 。(圖/記者陳凱力攝)

▲▼林耕仁 。(圖/記者陳凱力攝)

對此,林耕仁向高虹安提出質疑:第一,為何辦公室公費助理,必須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第二,為何錢的絕大部分支出,都是高個人使用?第三,為何這些錢,甚至支應民眾黨秘書長、黨團三長、黨員座談會,甚至要支應民眾黨黨代表選舉登記費?最後,為何李姓前助理可以直接領走16萬8千元?

林耕仁再問,助理上繳金錢,作為她個人支出使用?是不是為了滿足她個人及民眾黨各項支出使用,浮報助理加班費甚至助理薪資。他說,如果是,就已經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如果不是,必須請高虹安出來解釋這些支出真正的來龍去脈。

根據高虹安辦公室吹哨者提供的資料, 從109/3開始到同年12月底,多位公費助理都需入金到辦公室帳戶,每次金額從1萬到7萬不等,附上收據、領據等等,這些錢在支出方面,包含:
治裝費
委員洗頭
購買產品
限量日式玩偶
女性用品
黑糖薑母茶
卸妝棉補充包
民眾黨餐敘
與某某院長聚餐
議員座談會
黨團餐敘
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
高虹安午餐晚餐
中興大樓往返富邦來往車資
增聘其他助理的獎金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公款私用單據。(圖/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公款私用單據。(圖/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公款私用單據。(圖/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公款私用單據。(圖/林耕仁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