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四輪電動飛天車」大陸試飛成功!吸睛外型活像車頂綁空拍機

▲影片來源: Xpeng Aeroht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10個月時大陸電動車廠小鵬(Xpeng)在杜拜民航局(DCAA)的特殊飛行許可下,首次以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讓第5代飛天車X2 eVTOL對外公開試飛,當時便預告下一代設計將會配備4只輪胎,使其可以稱為真正的飛天車。近日小鵬釋出全新第6代版本Xpeng AeroHT飛天車試飛成功的影片,完成了一項成就。

▲Xpeng AeroHT飛天車。(圖/翻攝自小鵬)

▲小鵬第6代飛天車Xpeng AeroHT 在大陸試飛成功。(圖/翻攝自小鵬)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Xpeng AeroHT飛天車從車庫緩緩開出並秤重,顯示整體重量為1,936公斤,在經過檢查之後,操作員便啟動其4軸8個大型轉子,使車輛垂直升空,在空中進行上下、前後移動、盤旋和迴轉等動作之後,平穩的回到原本的起飛地點。不僅如此,小鵬還在飛行途中關閉一個或多個轉子,用來模擬轉子發生故障的情況,所幸飛天車皆能平穩的降落。

▲Xpeng AeroHT飛天車。(圖/翻攝自小鵬)

▲Xpeng AeroHT飛天車。(圖/翻攝自小鵬)

▲Xpeng AeroHT飛天車在收納的狀態下跟一輛普通的汽車尺寸一樣。(圖/翻攝自小鵬)

小鵬表示在操控上,飛行與駕車所使用方向盤並無太大不同,不過除了方向盤以外,駕駛還必須使用右手控制桿來操控上下、前後移動、盤旋和迴轉等動作。此外小鵬也提到,要讓一輛接近2噸重的汽車升空並不容易,且目前續航力一次充電只能飛行幾十英里。

從外觀上Xpeng AeroHT就好像一般汽車在車頂綁上巨型無人機,而上面的飛行系統也就真的如無人機一樣可以摺疊收納,在收納狀態下跟一輛普通汽車尺寸一樣,能在正常路面上自由行駛,通過折疊變形系統,可以切換到飛行模式,在法規、環境允許的條件下垂直起降,飛行跨越塞車、障礙、河流等,滿足人們短距離低空飛行的需求。

▲Xpeng AeroHT飛天車。(圖/翻攝自小鵬)

▲Xpeng AeroHT飛天車可滿足人們短距離低空飛行的需求。(圖/翻攝自小鵬)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小鵬是否有將飛天車量產打算,但看到飛天車測試成功的消息傳出,相信汽車滿天飛的世界離我們不遠了。 

►「RAV4、CR-V、Kuga」進口國產都要撞!TNCAP首輪受測名單公布

►TOYOTA、Subaru合作推「入門新休旅」!採1.2升引擎 今年問世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