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警告:「頭部塑型枕」增加嬰兒窒息風險 新手爸媽千萬別用

▲▼ 嬰兒。(示意圖/達志影像)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呼籲新手爸媽不要使用嬰兒頭部塑型枕。(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新手爸媽,不要為了讓寶寶睡出圓滾滾的漂亮頭型,聽信謠言使用聲稱可塑型頭部的嬰兒用品,例如頭部塑型枕,因為這類產品反而會帶來窒息或死亡風險。

CNN報導,FDA於3日發表聲明指出,市面上販售中間有凹洞的小型嬰兒枕頭,聲稱可預防或治療嬰兒扁頭的症狀,其實都未經FDA批准,「FDA不認為這類頭部塑型枕有任何醫療用途,只會使嬰兒處於危險的睡眠環境中。」

FDA補充,嬰兒扁頭的症狀通常會隨著時間自行消失,也不會引起其他發育上的問題,如果父母發現嬰兒頭部形狀異常,應向醫療機構尋求建議,使用FDA核可的頭盔、帽子等進行治療。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表示,嬰兒睡覺時只需使用穿戴型的毯子仰臥在堅固、水平的表面上,並且避免周圍有玩具、棉被等物品,才能製造安全的睡眠環境。

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也指出,睡眠對於有嬰兒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只要遵循安全睡眠建議就可防止許多SUID(嬰兒意外死亡)的情況發生。

國家兒童醫院兒科醫生謝弗(Sarah Schaffer)博士說,「嬰兒頭部塑型枕在市面上很常見,在普通的嬰兒用品店都可以買到,希望FDA的建議能讓這些商品都從網站上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