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聯合聲明: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德國展開。(圖/路透)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在德國展開。(圖/路透)

中央社

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他們將繼續力求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的外交首長在聲明中呼籲和平解決台海兩岸問題,並表示G7集團成員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一個中國政策。

另外,G7外長們也提及烏克蘭戰爭,表示俄羅斯使用化學、生物或核子武器的任何行為,都將面臨嚴重後果,並再次呼籲莫斯科結束烏克蘭戰爭。

聯合聲明稱:「俄羅斯不負責任的核言論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們說:「今天,我們建立G7協調機制,以協助烏克蘭修復、恢復和保衛其重要的能源和水源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