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則勳/陳時中仇恨值高 高虹安要擺脫騷擾戰糾纏

我們想讓你知道…綜觀近期的統計資料,第一、仇恨值高的陳時中要小心負面印象的累積;第二、高虹安想破繭而出,先要擺脫民進黨發動的「騷擾戰」。

▲近期以負面報導的新聞量,陳時中仍高居第一名。(圖/記者林敬旻攝)

●鈕則勳/文化大學教授

身為一位政治傳播學者,綜觀10月21日到28日12家電視台新聞的統計資料,有兩個重點:第一、仇恨值很高的陳時中要小心負面印象的累積;第二、新竹的高虹安想破繭而出,先要擺脫民進黨發動的「騷擾戰」。

首先,從正面評價的新聞量來看,陳時中91則比蔣萬安的90則多一則,黃珊珊則只有24則,雖然在數字上漸漸有呈現「藍綠對決」的可能性,但對黃珊珊來說,11月5日的辯論可能成為絕地大反攻的關鍵點,畢竟黃珊珊是最熟稔市政的候選人,只要黃在辯論中表現不差,陳與蔣要邊緣化黃珊珊仍有一定難度。

▲11月5日的辯論可能成為黃珊珊絕地大反攻的關鍵點。(圖/黃珊珊競選辦公室提供)

第二,以負面評價報導的新聞量,陳時中仍以82則高居第一名,凸顯陳時中的仇恨值仍高,未擺脫「負面印象累積的魔咒」。至於高虹安的負面評價報導新聞量仍是第二名,遠比沈慧虹與林耕仁要多,凸顯綠軍攻堅仍未止歇,而高虹安如何擺脫綠軍「騷擾戰」的攻勢,貫徹自己的競選策略,化被動為主動,仍是能否勝選的重要關鍵。

▲高虹安想從選戰中破繭而出,關鍵在擺脫綠軍的「騷擾戰」攻勢。(圖/高虹安臉書)

至於鄭運鵬正面新聞量比張善政多,而張善政負面評價的新聞量明顯遠多於鄭運鵬,先撇開媒體的屬性不談,鄭運鵬在某程度已經展開絕地大反攻,但目前關鍵問題是鄭被質疑到對岸做生意,申請專利合作條約文件中自稱自己是中國籍的事件,或許尚未完全發酵,所以負評遠低於張善政,這事件若是鄭運鵬無法妥善處理,負面的後座力恐相當驚人。

我認為,媒體是社會公器,這個社會公器應該給觀眾正確、公平的選舉資訊,而不是被政治力牽引著去對特定候選人做放大的吹噓和吹捧,要讓看電視新聞的觀眾相信媒體,相信媒體會引導他們走到正確的方向。

熱門點閱》

►廖達琪/綠媒獨厚特定候選人 看選舉新聞要小心

►染疫即放棄投票權 法治國家大笑話

►柳金財/選舉新聞重北輕南 資源過度集中特定候選人

►周天瑋/美國公開徵求一個相反詞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鈕則勳專欄

鈕則勳專欄 鈕則勳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