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師變「伊斯蘭國女皇」洗腦嫩妹成聖戰士 被抓回美國下場出爐

▲▼平凡女教師變「伊斯蘭國女皇」 她洗腦嫩妹變聖戰士女兒慘淪性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教師變「伊斯蘭國女皇」,洗腦嫩妹變聖戰士,被抓回美國下場出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周刊王

還記得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異軍突起,為國際社會投下震撼彈,並一度以驚人的速度擴張版圖,讓西方各國如夢初醒,如今伊斯蘭國逐漸式微,而美國法院近日也判處了一名出生於堪薩斯州、被稱為「伊斯蘭國女皇」女子20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2歲的艾莉森(AllisonFluke-Ekren)被指控在伊拉克、敍利亞和利比亞進行恐怖攻擊,並為伊斯蘭國訓練大批年輕女孩與婦女發動恐怖攻擊,艾莉森2日出席在維吉尼亞州聯邦法院的審判,在庭上,檢察官帕瑞克(Raj Parekh)表示,艾莉森長期在利比亞、伊拉克和敘利亞犯下「恐怖主義罪」,除了培訓婦女和年輕女孩發動攻擊,她在2012年還殺死4名美國人;她所使用的名字阿姆瑞吉(UmmMohammed al-Amriki),實際上就是「伊斯蘭國女皇」的意思。

另外,判決書中,還可見到艾莉森的13歲女兒雷拉(Leyla Ekren)的證詞,她指控母親在敘利亞拋棄她,甚至放任她被伊斯蘭戰士性侵,是名對孩子沒愛的怪物,她甚至痛批母親「渴望控制和權力」才會犯下這些罪行。

根據報導,艾莉森和第一任丈夫育有2名孩子,離婚後在印第安納州取得教學證書,並在那裡她嫁給同學成為穆斯林,艾莉森和第二任丈夫育有5名孩子並領養了1名孩子,一家人於2008年舉家移居埃及,2011年再轉往利比亞,2013年開始在伊拉克、土耳其和敘利亞等地來回遷移。

為了獲得權勢,艾莉森加入了伊斯蘭國並投入聖戰,她還替組織翻譯美國政府文件內容同時擔任女戰士們的「教官」,灌輸年輕女性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教導使用AK-47、手榴彈和自殺炸彈等武器,有些女戰士的年齡甚至僅10歲。

儘管身穿深綠色囚服和黑色頭巾的艾莉森,在庭上辯稱自己是遭第二任丈夫操控才會誤入歧途,訓練伊斯蘭國戰士目的是為了「自衛」,希望法官能從輕發落;但法官並不採信,指她「是非常聰明的女人」,且在組織內扮演重要的角色,最終判處20年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
亞裔爸球場暴打女兒…被逮辯「在中國可以這樣做」 網壇巨星群起聲援被虐少女
鞏俐出席時尚活動臉蛋緊繃程度超逼人 56歲模樣打趴現場年輕女模
陳艾琳婚禮花費7位數 被問一人一半嗎?她這樣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