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定期會晤蔣市長?蔣萬安掛保證:當選後「跟學生面對面座談」

▲▼蔣萬安出席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蔣萬安出席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圖/蔣萬安競辦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3)日晚間出席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教育政見座談會,承諾會定期跟高中學生會座談,實際了解高中生在學習過程中碰到什麼困難;也承諾要很迅速對不適任教師進行公平公正的處理,「絕對不能掩蓋」。蔣更承諾,非人事費教育預算每一年要增加8%,並強調「絕對可以做得到!」

蔣萬安首先指出,自己是三寶爸,因此特別重視教育,之前已經提出3大階段10項政策,要成立新科技辦公室;逐步實施5歲納入義務教育;增加特殊教育預算占比,降低師生比;重視營養午餐,讓孩子吃得安心健康成長;高齡校舍逐年改建;保障教師專業自主及工作權;推動以學生為本位的高品質教育;打造無邊界教室邁向國際化教育城市;重視技職教育,舉辦競賽及推動成立技職專責單位;發展樂齡及永續發展為主軸的學習型城市。

面對108課綱如何協助學生適性揚才,蔣萬安特別提到會特別傾聽高中學生心聲,如果當選市長,會定期跟高中的學生會座談,實際了解高中生在學習過程中碰到什麼困難,「我就真的碰到高中同學來跟我反映,他們現在碰到學習歷程檔案,很困擾每個學期都要準備,反而影響到學習時間。」蔣萬安也說,遇到不少家長反映,每年考試的難易度都不一樣,這些都是要持續跟高中生面對面座談,也持續跟家長、學校定期溝通對話,才能了解第一線的問題,也才能適時做出調整與修正。

對於不適任教師的處理,蔣萬安表示,要很迅速對不適任教師進行公平公正的處理,絕對不能掩蓋。尷尬的是,此時蔣萬安簡報投影出了問題,一時間多跳了一頁,而在回到前一頁之前,一時間他無法言語,幸好只耽誤了一下。

蔣萬安接著強調,減少教師的行政負擔,且要重視教師的專業自主權,因此將推動每滿10年、給予老師1個月有薪假;同時也要舉辦遠距教學增能研習、鼓勵教師進修與增能,並給予記功嘉獎。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市民透過1999熱線投訴學校、教師,蔣萬安說:「這樣很方便,所以整個程序的機制SOP優化,對於教師、校方如何來面對,未來是有改善的空間。」

最後,蔣萬安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非人事費教育預算每一年要增加8%,「絕對可以做得到」,以表示對教育的重視,增加的經費預算用在師資培訓、校園軟硬體提升、校園安全、新教育課程、實驗教育、國際教育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