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宏/婆婆「霸佔」孩子 媳婦牢記3件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媳婦才是孩子的媽,法律上有權決定孩子的居住、照顧、就學等權利,只要有顧及到孩子的權利,以及沒有阻隔孩子與父親接觸與相處的事實,媳婦是有法律可以依靠的。

▲媳婦才是孩子的媽,法律上有權決定孩子的居住、照顧、就學等權利。(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 蘇家宏/律師

一名人妻PO網表示,因為自己要上班,所以將兒子給婆婆帶,最後自己想要辭職親自照顧孩子時,婆婆竟然「霸佔」孩子,所以上網求助。

媳婦面對婆婆,想把孩子帶回來自己照顧,要注意以下事情:

1. 母親(媳婦)與孩子的實際相處關係

在把孩子帶回來之前,最好密集的跟孩子相處,讓孩子感覺到母親(媳婦)的存在與關心,做一些讓親子都開心的事情,未來帶回來的時候,孩子本身抗性會小一點。

2. 讓先生同意孩子由太太(媳婦)照顧

在還沒正式與婆婆攤牌前,讓先生同意(如果有書面更好)孩子由太太照顧,由太太來行使負擔孩子的權利義務。因為孩子的法定代理人一般是父母,如果父親同意由母親照顧,法律上就是100%由太太(媳婦)掌握。

3. 媳婦才是孩子的媽 婆婆不是!

畢竟媳婦才是孩子的媽,法律上有權決定孩子的居住、照顧、就學…等權利,權利跟父親是一樣的,只要有顧及到孩子的權利,以及沒有阻隔孩子與父親接觸與相處的事實,媳婦是有法律可以依靠的。

媳婦做決定需要勇氣與智慧,婆婆也一樣需要!一切都是為了愛。向天下的媽媽(包括媳婦與婆婆),致上最高的敬意!

熱門點閱》

►林中斌/蕭茲對華府失望轉向北京

►少數選民決定國家未來 鈣化性民主為選舉而選舉

►確診後的胖不是胖 中醫師曝「氣血虛弱型」肥胖解方

►青年有權決定未來 奧地利鼓勵公民參與16歲就可投票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蘇家宏律師」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