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學畫第一人 Google首頁紀念陳進115歲冥誕 

▲Google首頁紀念陳進。(圖/取自Google)

▲Google首頁紀念陳進。(圖/取自Goog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台灣女子畫家陳進,Google今日首頁採用塗鴉的方式來紀念這位畫家的115歲冥誕,陳進為日本時代以及戰後台灣著名的畫家,也是台灣女子學畫的第一人。

Google常因為節慶、紀念等在首頁變化不同的塗鴉效果,今日的首頁結合陳進典雅的畫風,並融合Google文字在畫面中,讓整體圖案顯得十分溫柔。

陳進為日治時期台灣新竹廳牛埔庄(今新竹市香山區)人,赴東京女子美術學校日本畫師範科留學時,便以學期作品入選臺展東洋畫部。畢業回臺後多次入選臺展、府展,以及日本帝展、文展,擔任臺展東洋畫部審查員、省展評審委員,參與栴檀社、臺陽美術協會、青衿會、長流畫會等繪畫團體。

她出身士紳世家,因此被後世譽為「閨秀畫家的代表性人物」。筆調細膩,色彩柔和,對於人物衣飾、起居傢具多有精緻描繪,題材涵括美人、兒童、佛像、花卉(蘭花尤多)、風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