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Grand Livina印尼停賣」!全年只賣1200台結束3年銷售期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還記得2019年Nissan在印尼市場以Xpander為藍本所推出的Grand Livina嗎? 如今官方已悄悄於印尼官網下架,不過該車仍會持續在印尼生產,負責供應於其他東南亞市場。

銷量未如預期 Nissan Grand Livina 於印尼暫時停止銷售

▲第二代Nissan Grand Livina為Mitsubishi Xpander換標車型,最早於2019年印尼推出。

Nissan Grand Livina過去以來在東南亞市場相當受到歡迎,然而2010年後MPV車型逐步退燒,同時在原廠遲遲未出大改款車型的情況下導致最終直接停產。不過惠於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的共享技術,Nissan決定以Mitsubishi Xpander為基礎以貼牌方式發表了Grand Livina供應東南亞市場。

銷量未如預期 Nissan Grand Livina 於印尼暫時停止銷售

▲Grand Livina全車和Xpander設計概念如出一轍,不過車外使用Nissan V-Motion的家族外觀樣貌。

Grand Livina全車和Xpander設計概念如出一轍,車外使用V-Motion的家族外觀樣貌,及高離地底盤設計 ;車內採用 7 人座配置,為了保有高度的機能性,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都具有收折功能,讓空間能運用自如。

此外,中控台中央還配有7吋的多媒體影音系統,並具備 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同時 Keyless、導車顯影等便利配備也完整配備於Grand Livina上。 動力搭載1.5升自然進氣引擎與4速自排或5速手排變速箱,最大動力為104hp、最大扭力則為14.4kgm。

但Grand Livina發表後在印尼的銷量始終不算出色,據資料顯示在2022年截至目前為止僅生產了1,212輛,對比Mitsubishi Xpander出色的銷售成績形成強烈的對比,也因此讓Nissan決定暫時停止該車在印尼的販售。

不過Grand Livina目前還暫無停產的計畫,在今年9月才甫於菲律賓推出,後續也有望供應於其他東南亞市場。至於在其他市場的銷量為何,想必就是後續值得關注的地方。

銷量未如預期 Nissan Grand Livina 於印尼暫時停止銷售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