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前麻州女子命案震驚全美 FBI靠DNA揭受害者身分

▲▼1974年轟動全美的「沙丘女子」麻州裸女命案,FBI透過DNA分析、歷史紀錄和族譜研究,成功揭開受害者身分為來自田納西州的泰瑞。(圖/翻攝自FBI)

▲1974年轟動全美的「沙丘女子」麻州裸女命案,FBI透過DNA分析、歷史紀錄和族譜研究,成功揭開受害者身分為來自田納西州的泰瑞。(圖/翻攝自FBI) 

文/中央社

1974年轟動全美的「沙丘女子」麻州裸女命案發生近50年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終於透過DNA分析、歷史紀錄和族譜研究,成功揭開受害者身分之謎。

法新社報導,FBI今天在波士頓市郊的記者會上宣布,這起1974年殘酷謀殺案的受害者是來自田納西州的泰瑞(Ruth Marie Terry),遇害時37歲。

FBI探員博納沃隆塔(Joseph Bonavolonta)表示,「泰瑞是別人的女兒、姐妹、阿姨、妻子和母親。」他呼籲握有這起「臭名昭著冷案(cold case)」相關線索的人向FBI通報。

FBI也發布公告,徵求泰瑞謀殺案的相關資訊,其中包括泰瑞的4張生前照片。

博納沃隆塔說:「雖然我們已確定泰瑞就是這起可怕謀殺案的受害者,但這並不能減輕她家人的痛苦…任何東西都無法…但希望在我們繼續尋找凶手的同時,能釐清一些疑問。」

1974年7月26日,有民眾遛狗時在麻州普羅文斯敦(Provincetown)沙丘發現一具已嚴重腐敗的女屍,研判當時死亡數週。死者赤裸身體,雙掌遭到切除,或許是要讓死者身分更加難以辨明,死因則是頭部遭到重擊。

事發後,當地警方公布死者生前樣貌的素描,並呼籲社會大眾協助指認,但直到48年後的今天,死者身分才獲得確認。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