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吉時》主題曲金鐘得獎被取消 報名單位回應:尊重決議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獲獎資格惹議!原為《良辰吉時》主題曲《I Promise》得獎,文化部1日公布,經原評審小組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作品是「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未符「全新創作」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報名單位影響原創對此表示,「我們(影響原創)理解並尊重文化部的決議,謝謝各界關心。」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主題歌曲獎,IPromise/范曉萱、許常德/良辰吉時。(圖/攝影中心攝)

▲第57屆金鐘戲劇類主題歌曲獎《I Promise》范曉萱、許常德被取消得獎資格。(圖/攝影中心攝)

評審小組並經重新討論及表決,決議由《蚵仔麵線》為主題歌曲獎得獎者。文化部表示,查證過程亦發現影視局於資格審時未能確實把關,除鄭重向參賽單位及各界致歉,並要求影視局切實檢討內部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視局於10月24日請報名單位就各界疑義提供說明及佐證資料,報名單位除提供兩首歌曲音檔,並以書面表示,「係由原創歌詞作者擷取其已創作完成之部分歌詞與旋律重新編排組合…這首改版之歌曲,是專為《良辰吉時》而作」。

評審小組指出,《I Promise》是優異的作品,因此能獲評審小組肯定。經查證比對音檔及歌詞,發現「良辰吉時主題曲」是擷取「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部分,雖有重新編曲及混音,但依專業判斷,此作品應視為「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的改編版本,而非「全新創作(包括詞曲)」,不符合金鐘獎獎勵要點「主題歌曲獎,應專為該戲劇、迷你劇集全新創作之主題歌曲,包含詞與曲」定義,決定取消得獎資格。

雷/《她和她的她》找兇手!許瑋甯狂飆演技...網看到最後爆哭

拳頭硬了!吳慷仁《她和她的她》綁架強吻許瑋甯 太壞他也不忍:報警抓起來

許瑋甯台上罕見放閃邱澤「是我的台客」!入戲角色笑不出來害怕吳慷仁

林子閎認了分手四葉草! 拍戲陷躁鬱症「是我的問題」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解決衣服怪味!媽媽實測好評推這款抗菌洗衣精一罐只要$99

★換季爛臉找救星?金盞花神水加大版hold住整個冬天

★江宏傑也愛這飲品 酸甜好喝快速解疲勞 還只需咖啡半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