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月車市銷量出爐!CR-V衝上第3直逼RAV4、Kicks改款表現亮眼

▲帥氣實用全給你!TOYOTA「COROLLA CROSS GR SPORT」震撼休旅級距。(圖/記者張慶輝攝)

▲即便在新年式車型漲幅0.4-1.6萬不等下,Corolla Cross 10月份仍以3,455輛遙遙領先。(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10月台灣車市銷量出爐,據統計10月總掛牌數達36,626輛,較去年同期成長3.8%,也比上個月成長2.2%,即便在新年式更換、車價上漲的情況下,車市買氣依舊熱絡。

銷售排行方面,TOYOTA休旅雙雄稱霸冠亞軍,Corolla Cross以3,455輛遙遙領先,RAV4則因產能問題排名第2,而國產休旅Honda CR-V則緊追在後衝上第3,ALTIS排名第4;而「最大幅度小改款」的Nissan Kicks也在10月6日上市後衝上第5,單月繳出1,154輛,遠甩同級競爭對手Honda HR-V(300輛)。

▲台灣車市10月銷量。(圖/記者張慶輝製表)

▲台灣車市10月銷量。(記者張慶輝製表)

▲Honda CR-V(圖/記者游鎧丞攝)

▲Honda CR-V在10月衝上第3,與RAV4差距縮小,是10月份賣最好的國產中型休旅。

而6-10名除了YARIS、FOCUS、KUGA等熟面孔外,進口休旅Mazda CX-5在增添ALC智慧頭燈、凍漲策略下衝上第8名(794輛),以微幅差距領先KUGA;而唯一進入榜單的豪華品牌則是Lexus NX(648輛),不過在受到日本豐田工廠停產影響下,預料11月可能少量到港。

輕型商用車方面,中華Veryca仍在10月領先(1,256輛),TOYOTA Town Ace則以956輛緊追在後,不過在Town Ace廂型車開賣下,11月也有望爆量成長。特斯拉電動車的部分,10月僅有7輛Model 3掛牌,Model Y則尚未到港。

▲TOYOTA「Town Ace麵包神車」開始預購 賺錢休閒都好用。(圖/記者張慶輝攝)

▲在Town Ace廂型車加入後,輕型商用車市場競爭更加激烈,目前已傳出5天接單就破2000張。

豪華品牌方面,賓士、Lexus在10月都有明顯成長,賓士單月總掛牌量達2,330輛,比去年同期成長23.2%,其中又以GLC(544輛)、GLA(462)休旅車賣最好;Lexus 10月共掛牌1,459輛,也比去年同期成長20.1%,除了NX表現亮眼外,UX、ES也都在10月繳出306輛。至於BMW則在10月明顯下滑,總掛牌數1,197輛,比去年同期衰退-26.2%,表現最好的車型是X3、3系列。

截自今年1-10月底止,豪華車市場龍頭仍是賓士,累計掛牌19,303輛、市占25.6%;Lexus則累計掛牌15,858輛、市占21%;BMW則是14,562輛,市佔19.3%。

▲賓士「大改款GLC休旅車」登場!全油電動力+中控大螢幕好科技。(圖/翻攝自Mercedes-Benz)

▲賓士、Lexus 10月銷量都大幅成長,而BMW則明顯下滑;截自1-10月底止,賓士累計掛牌19,303輛、Lexus則累計掛牌15,858輛。

►「下一代TOYOTA Corolla」有消息了!外型、空間都升級更實用

►法拉利「499P全新利曼賽車」明年登場!睽違半世紀重返頂級耐力賽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