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批垃圾電漿試驗計畫致南投市飄臭 環保局駁:不實指控

▲南投市夜間傳臭味,南投縣環保局澄清強調絕非源自電漿處理垃圾試辦計畫。(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市夜間傳臭味,南投縣環保局澄清強調絕非源自電漿處理垃圾試辦計畫。(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垃圾無處去化、大量堆置問題難解,南投市民眾先前群起在地方社群上抱怨,在漳和里及體育場一帶晚上都會飄出令人難耐的垃圾臭味,民進黨籍縣議員候選人曾琮愷等人質疑,縣府將「試辦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畫」標案交給毫無經驗的廠商是主因;南投縣環保局今天公開澄清,該試驗計畫執行時間與垃圾臭味溢散時間不符,籲候選人莫再做不實指控。

曾琮愷於9月底曾偕同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紀衡、縣議員候選人沈夙崢,指「111年南投縣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劃」得標的「高創環能有限公司」,既無垃圾處理經驗,也沒得標過其他縣市政府標案,質疑縣府為何會把動見觀瞻的垃圾處理問題交給該公司。

▲南投綠營指控縣政府垃圾去化標案問題多,造成南投市區鎮日臭氣沖天。(圖/資料照片,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綠營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曾琮愷(左)指控縣政府垃圾去化標案問題多,造成南投市區鎮日臭氣沖天。(圖/資料照片,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綠營當時表示,根據專家提供的相關資訊,該廠商採用的「AI恆溫高溫裂解裝置」技術有延伸污染物處理、能源效率和處理效能低落等問題,有可能就是造成南投市區臭味四溢的原因;但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卻誇大宣傳該計畫成效卓著,結果南投市晚上還是臭氣沖天,根本是以「垃圾謊言」欺騙縣民,讓民眾萬般無奈又投訴無門。

▲林明溱8月時現場視察南投市垃圾去化試驗計畫成果。(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粉專)

▲林明溱8月時現場視察南投市垃圾去化試驗計畫成果。(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粉專,下同)

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曾琮愷多次不實指摘環保局相關業務執行,更誣指南投市夜間臭味頻傳,是導因於垃圾電漿試驗計畫;但目前該試辦計畫執行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民眾反映的晚間臭味,為清潔隊上方垃圾堆置區所傳出,與試燒計畫無關。

▲林明溱8月時現場視察南投市垃圾去化試驗計畫成果。(圖/翻攝「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粉專)

環保局指出,縣府為解決南投縣長達20年的垃圾問題,規劃最新科技與最低污染的綠能處理中心,無奈遭民眾抗爭而停止,改為規畫南投市試燒垃圾計畫,也將持續協調其他縣市提高本縣的垃圾處理量,並加強掩埋區環境維護與消毒工作,盡力確保民眾不要再聞到異味。

李易書強調,環保局也一切依法辦理該試驗計畫、歡迎民眾檢視,期盼公職候選人提出實際建設政見來說服民眾,不要再散布不實消息並加以指控,打壓辛苦工作的環保局同仁,抹煞他們對環保工作的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