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EX90內裝曝光」!超大直立螢幕有亮點 強調避免訊息過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Volvo近期針對即將於11月9日登場的純電休旅EX90可謂動作頻頻,繼先前陸續釋出有關內裝鋪陳等預告後,稍早則再對外發佈多媒體系統亮點,新系統除了具備更華麗細膩的介面設計,原廠特別強調其能避免駕駛者「訊息過載」的設計思維,另外EX90的中控台式樣也隨之曝光。

強調資訊整合 Volvo 展示全新 EX90 車載多媒體系統

從原廠釋出的圖片可看出EX90的中控台設計,整體顯得相當簡約,空調出風口巧妙隱蔽於線條當中。有關人機介面部份,能清楚得知EX90採雙資訊幕設計,中央螢幕與現行XC90相同均為直立型式,但目測尺碼有所提升,而駕駛者正前方全數位儀錶則採用外嵌設計,另外線傳排檔如今改為撥桿型式設於方向盤後方右側。

強調資訊整合 Volvo 展示全新 EX90 車載多媒體系統

功能方面,原廠表示中央直立螢幕主要顯示導航、多媒體等輔助資訊,全數位儀錶則負責與駕駛者較直接相關的資訊如車速、電量等,亦提供 360 度即時街景顯示。不過原廠強調,EX90的人機介面已重新調整與使用者互動的邏輯,能避免駕駛者「訊息過載」,且操作時將視情況跳出即時提示,導引駕駛者執行關聯操作。

強調資訊整合 Volvo 展示全新 EX90 車載多媒體系統

隨著現今車輛數位化程度提高,雖然整體功能更為多元,但駕駛者也需接受來自各別機能的提示,某些情況其實相對容易分心,而向來頗重視入因工程的Volvo如今特別強調此點,的確能讓人感受其用心的一面,頗令人期待未來實車抵台進行體驗。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