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安全帶鬆動瑕疵召修 官方:維修問題、非製造問題

▲特斯拉Model 3 。(圖/翻攝自Tesla)

▲北美特斯拉召修Model 3,因安全帶維修瑕疵,可能造成鬆動有影響行車安全疑慮。(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特斯拉Model 3傳出召修,根據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資料,2017-2022年的特斯拉Model 3因安全帶瑕疵,在未正確鎖緊安全帶錨的情況下可能產生鬆動,當意外發生時恐影響乘員安全。

據了解,這次Model 3北美共召修24,064輛,特斯拉表示該事件是維修問題而非製造問題,文件中指出「維修Model 3某些部件時需要拆卸第2排左側安全帶扣與中央安全帶固定座,兩者都用同一螺栓固定,維修過程拆卸後,這2個組件可能被錯誤重新組裝了」。

▲特斯拉Model 3召修。(圖/翻攝自NHTSA)

▲特斯拉安全帶瑕疵召修文件,認為是維修後組裝錯誤導致,非生產問題。(圖/翻攝自NHTSA)

報告中也指出,若發現第2排座椅左側安全帶或錨在拉起並離開座椅時鬆動,就會發現問題,而這起瑕疵也是技術人員與客戶投訴下發現。並經過統計,在8/15至9/30止,共出現105起通報,也使特斯拉決定發出召回,所幸並無發生安全帶鬆脫等相關傷亡,特斯拉也將修改維修流程,確保未來組裝正確。

▲特斯拉Model 3 。(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認為該事件是維修問題而非製造問題,因維修後錯誤組裝造成。

►2023福特Kuga小改款亮相!SYNC4大螢幕上身、增添ST-Line陣容

►「納智捷n⁷休旅」現身台北三創!訂單上看3萬輛 大空間超討喜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