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美搞壞對中關係是錯的! 普丁:「裴洛西阿嬤」訪台是挑釁

▲▼普丁。(圖/路透)

▲普丁表示,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與中國的關係是錯誤的。(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激怒中國祭出「環台軍演」,也讓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俄羅斯總統普丁27日表示,裴洛西此舉是在挑釁中國,強調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與中國的關係是錯誤的。

據路透社報導,普丁27日在莫斯科智庫瓦爾代國際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的外交政策會議上指出,俄羅斯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破壞美中關係的行為是錯誤的。

他特別點名在8月率團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的裴洛西,將其稱為「美國來的阿嬤」,直稱她與其他官員的訪台行程是對中國的一種挑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