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 即便有「5年內回購權」重返機會不大

▲福特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圖/翻攝自Ford)

▲在停工7個月後,福特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即便保有5年內回購股票的權益,未來重返俄羅斯的機會也不大。(圖/翻攝自Ford,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工廠停工7個月後,福特(Ford)最近也宣布將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出售在當地合資企業Sollers Ford中的49%股份,該合資企業於2011年成立,擁有3座生產據點。

▲福特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圖/翻攝自Ford)

▲福特在俄羅斯當地的合資企業具有49%股份,該合資企業共有3處生產據點。

在今年3月與其他車廠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發起停工後,福特也停止了俄羅斯的營運,包括暫停製造、零配件供應與IT等相關工程。福特執行長Jim Farley當時曾表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擔憂、並採取行動支持捐贈烏克蘭救濟金。

而福特最近也與Nissan一樣,以象徵性的方式將Sollers Ford的股份出售,若未來全球形勢發生變化,也能保留在5年內回購股票的權益。儘管如此,外界認為福特不太可能重返俄羅斯,因為自2019年開始福特就減少俄羅斯的業務範圍,包括停止生產乘用車,如Focus、Mondeo、EcoSport等,僅保留Transit商用車,但也因Transit熱賣,使福特成為俄羅斯最暢銷的進口品牌。

▲福特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圖/翻攝自Ford)

▲在2019年專注商用車市場後,透過Transit,福特成為俄羅斯賣最好的進口品牌。

►2023福特Kuga小改款亮相!SYNC4大螢幕上身、增添ST-Line陣容

►「納智捷n⁷休旅」現身台北三創!訂單上看3萬輛 大空間超討喜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