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確定改用Type-C?蘋果高層認了:反對但也別無選擇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iPhone目前仍採用Lightning。(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為推動介面統一,歐洲議會日前投票通過,2024年強制所有智慧型手機和消費性電子產品全採用標準充電器,蘋果也將被強制規範使用Type-C介面。對此,蘋果高層近期接受採訪指出,雖然反對但也別無選擇,蘋果不得不接受歐盟的規定。

雖然蘋果在其他系列產品上已經有使用Type-C的經驗,但遲遲等不到在iPhone上使用。根據「9to5Mac」報導,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喬斯維亞克(Greg Joswiak)指出,蘋果與歐盟在充電介面上的意見始終分歧,雖然蘋果反對這項決議但也別無選擇。

事實上,彭博記者戈爾曼(Mark Gurman)日前就曾透露,蘋果下一代AirPods、AirPods Pro、AirPods Max,以及Mac配件如巧控鍵盤、巧控滑鼠、巧控觸控板等產品將從Lightning改為Type-C。另外,明年的iPhone 15也將換成Type-C埠,結束Lightning埠時期。

據悉,使用Type-C介面以後,蘋果手機的充電速度與資料傳輸速度都可以得到提升,但採用Type-C介面的新機是否只會在歐盟所規範的地區販售,亦或是此後全球販售的新機都會統一規格則有待查證。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