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曝光習近平私生活! 是體育迷「游泳每次游1000公尺」

▲▼習近平2008年在秦皇島市奧體中心體育場踢足球。(圖/人民網)

▲習近平2008年在秦皇島市奧體中心體育場踢足球。(圖/人民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開啟了第三任期,大陸官媒25日發文介紹其生平事蹟,當中提到他是個不折不扣的「體育迷」,經常踢足球和滑冰,現在仍抽時間游泳,每次游1000多公尺。

《新華社》25日發表一篇特稿,題為《新征程領路人習近平》,內容寫道,習近平從小深受父親習仲勳影響,曾形容父親「像一頭老黃牛,為中國人民默默地耕耘著」,激勵他將自己的畢生精力投入到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事業中,「報效養育我的錦繡中華和父老鄉親。」

文章寫道,習近平在回憶到陝北農村插隊勞動7年時,把自己稱作「農民」,與鄉親們一起放羊、鍘草、挑糞、拉煤,「什麼苦都吃」;在梁家河加入中國共產黨,帶領鄉親們打井、修淤地壩、修梯田、建沼氣池。

▼習近平下鄉時期舊照。(圖/翻攝百度百科)

▲習近平下鄉時期舊照。(圖/翻攝百度百科)

文章還提到,習近平發起「中共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反腐敗鬥爭」,10年中落馬的有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身居高位的「老虎」,也有國家部委、央企一把手及省市主要負責人,還有縣處級、鄉科級幹部和一些看起來不起眼的「芝麻官」。

涉台部份,文章指出,習近平曾長期在與台灣隔海相望的福建和浙江任職,與他長期共事的人說他是「台商台胞的貼心人」。有一位在廈門投資的台商,由於種種原因債務纏身,日子難過。習近平多次與這位台商座談,幫助他解決問題。台商感動地說,習近平的關心讓他「一輩子都難忘」。

文章在描述習近平「夜不能寐」的經歷時提到,那是2020年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中國人最重要的團聚日子,但武漢爆發新冠疫情,「習近平徹夜未眠」。習近平把抗擊疫情形容為一場戰爭,「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尤其是要保護好老人、孩子。如果算總賬,我們的防疫措施是最經濟的、效果最好的。」

私生活方面,文章提到,習近平在年輕時參加勞動打下了好的身體底子,這位「體育迷」對足球、冰球、爬山、游泳、拳擊等都感興趣,他仍抽時間游泳,每次游1000多公尺。

另外,《新華社》在2021年9月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習近平在廈門工作時,就曾從鼓浪嶼游到對岸,水性非常好,此外還喜歡登山,在福建擔任省長時,他平均2、3周就要登一次鼓山。習近平也很喜歡足球,看球時會高喊「好!好球!」、「唉!真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