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n⁷、Model B「車鑰匙是手機」!新平台科技超強還支援OTA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上周鴻海科技日風光落幕,在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以及兩位設計師的介紹下,先後揭露納智捷n⁷電動休旅相關編成及Model B、Model V的新車介紹,當然還包括「新一代汽車電子電氣架構」,這項架構不僅整合車輛控制系統,還搭載數位科技,未來不再需要實體鑰匙,手機就能直接化身車鑰匙了!

▲鴻華EEA架構。(圖/翻攝自鴻海)

▲鴻華先進自行研發的EEA架構可讓手機化身車鑰匙。(圖/翻攝自鴻海,以下同)

由鴻華先進自行研發的汽車電子電氣架構,簡稱EEA(Electronic & Electrical Architecture),可以整合10大控制系統,並縮短40%的線束,同時還能支援5個螢幕應用、32個喇叭系統、20個感測器。另外,若有軟體發生問題或需要更心還能透過OTA遠端系統升級。

▲鴻海科技日現場公開電動車平台與科技配備。(圖/記者徐煜展攝,以下同。)

▲Model B與Model C共用平台,未來納智捷n⁷電動休旅擁有的10大控制系統Model B都會有。(圖/資料照)

這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有「UWB超寬頻的數位鑰匙」,透過雷達感應分成3個區域,分別是最靠近車輛的解鎖區,依序是迎賓區(智能迎賓)及感應區(精準定位),當人走進感應區時車輛就會開始運作,一到迎賓區尾燈便會顯示「讚」的符號打招呼,最後走到解鎖區手把便會自動彈出,未來忘了帶車鑰匙不用怕,手機拿著就能解鎖出遊啦!

▲鴻華EEA架構。(圖/翻攝自鴻海)

▲走進迎賓區後車輛會自行打招呼。

▲鴻華EEA架構。(圖/翻攝自鴻海)

▲一到解鎖區便會自動解鎖並彈出門把。

目前該架構已經研發完成,首個搭載車輛將是納智捷n⁷電動休旅,Model B則會隨後跟上,逐漸展現平台化的優勢。

►特斯拉Model 3、Model Y「大陸降價12萬」!入手價回到120萬內

►鴻海電動車「續航、配備懶人包」一次看!百萬內最佳選擇都在這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