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童Apple Watch警示聲狂響 醫一檢查「竟發現罹癌」

▲Apple Watch Series 8。(圖/蘋果)

▲國外一名12歲女童因智慧型手錶偵測到心率異常,就醫開刀後才發現罹癌。圖為Apple Watch Series 8。(圖/蘋果提供)

記者張寧倢/編譯

Apple Watch除了偵測血氧濃度與心率外,最新加入了車禍偵測和體溫感測功能。美國有一名12歲女童就是因為Apple Watch才找回健康,女童母親日前注意到手錶不斷發出警示聲,發現孩子心率異常地高,就醫後女兒竟被診斷出罹癌。

根據美媒「HOUR Detroit」報導,紐約的12歲女童麥爾絲(Imani Miles)佩戴的蘋果Apple Watch某天晚上不斷發出嗶嗶聲。母親潔西卡(Jessica Kitchen)發現手錶偵測到女兒有高心率的狀況,「這真的很奇怪,因為過去從未發生過,(當天)通知就是一直在響。」

潔西卡趕緊帶著女兒去醫院檢查,醫生認為可能是罹患俗稱盲腸炎的闌尾炎,快速地替麥爾絲動手術切除闌尾,不過,一開完刀卻發現麥爾絲的闌尾上有一個神經內分泌腫瘤,這在兒童患者中相當罕見。醫生發現,不只闌尾腫瘤,癌細胞還已經擴散到其他部位,需要再次進行切除手術。

潔西卡慶幸地說,假如當時智慧手錶沒有響起警告聲,她可能會隔好幾天後才帶女兒去看醫生,「如果她沒有那支手錶,病況可能會更糟。」報導提到,麥爾絲後來成功接受手術,目前正在家中慢慢康復,每天也都繼續戴著Apple Watch監測基本身體狀況。

過去本站也曾報導「腹痛高燒竟是「闌尾癌」 醫:腫瘤破裂致死率高達50%」,汐止國泰綜合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樞鴻就指出,闌尾癌是因腫瘤較大而阻塞闌尾腔,造成闌尾缺缺血並續發感染,一旦破裂易造成腹膜炎引發敗血症或癌細胞瀰漫腹腔,致死率高達50%。但初期多無特殊症狀,疼痛特點與急性或慢性闌尾炎很相似,早期常被診斷為闌尾炎,多數病例是在闌尾切除手術中或術後病理檢查時才發現。

►BioNTech執行長曝「癌症疫苗」已有突破! 有望2030年前問世

►梵谷遭殃9天輪到莫內! 代表作《乾草堆》遭潑「黏稠馬鈴薯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