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詩篇作者遇刺現況曝 經紀人透露一隻眼睛失明

▲▼印度裔英國籍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在紐約遇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裔英國籍作家魯西迪月前在紐約遇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馬德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

小說「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8月於美國紐約州一場文學活動被人刺傷,他的經紀人魏利在週末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表示,魯西迪失去一隻眼睛的視力,還有一隻手也失去活動能力。

法新社報導,75歲的魯西迪(Salman Rushdie)8月中旬出席紐約州一場文學活動時,被人刺傷頸部及腹部。

魯西迪隨後被送到附近一間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數週過後他的狀況有所好轉。

魏利(Andrew Wylie)向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提供魯西迪健康狀況的最新資訊:「他失去一隻眼睛的視力…脖子有3處嚴重傷口,一隻手因為手臂神經被切斷而無法動作,他的胸膛和軀幹還有大約15處傷口。」

他還提到,傷勢「相當嚴重…那是一次殘忍的攻擊」。

魏利不願透露魯西迪的下落,也不願透露他是否仍在醫院,但魏利說:「他會活下去的。」

魯西迪生於孟買的穆斯林克什米爾家庭,後來移居英國,擁有英、美雙重國籍。他因為寫出第4本小說「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而長期面臨死亡威脅,有些穆斯林認為該書褻瀆先知穆罕默德。

這本書於1988年出版,陸續在許多穆斯林人口眾多的國家被禁。

刺傷魯西迪的24歲犯嫌馬塔(Hadi Matar)8月18日在紐約州短暫出庭聆訊時,對於自己被控的謀殺未遂和攻擊罪名拒不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