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電競之王出爐!傳說群星相聚表演賽嗨翻直播 新北市教育局力挺電競:積極推動人才培育

記者蘇晟彥/台北報導

2022ETtoday電競之王總決賽於22日正式開戰,在開場時由日系女團「昼食彼女Lunch Girls」以閃亮舞姿開場,緊接著分別由校園組、社會組兩組參賽者進行激烈戰鬥,經過5小時激戰,兩組冠軍分別由「情場狠角色」及「別讓穩立不開心」拿下,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也到場祝賀同時表示,「新北市教育局一直對於電競相關項目十分重視,在人才培育上未來也絕對不會缺席!」

▼經過近兩個月賽事,最終由「情場狠角色」及「別讓穩立不開心」拿下冠軍,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東森新媒體總編輯林妏純也代表頒獎給新科「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下皆同)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2022ETtoday電競之王」總決賽將22日隆重登場,本屆賽事從9月中展開,歷經1個月多的賽程在校園、社會組分別都誕生前四強,雙方將於總決賽當日正面交鋒,爭奪「電競之王」冠軍榮耀。總決賽當天邀請到地下日系偶像團體「昼食彼女Lunch Girls」擔任開場演出,並由《傳說對決》玩家最熟悉的芳小如、Raby及班尼分別擔任賽事的主持、主播及賽評。

經過數小時激烈賽事後,校園組、社會組冠軍分別由「情場狠角色」及「別讓穩立不開心」拿下,並獲得三星電競顯示器及加碼獎金(3萬、5萬元),而一直對於電競項目非常關注、同時也是本次「電競之王」賽事指導單位的新北市教育局也由局長張明文親自蒞臨現場,與東森新媒體總編輯林妏純共同頒獎、祝賀。張明文局長表示,從全中運、杭州亞運開始都已經將電競納入成為運動比賽項目,因此在這個世界趨勢、潮流下,台灣絕對不能缺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對此非常重視。在人才培育、硬體都充足的情況下,新北市部分高中、高職也順應成立電競相關課程,提早進行人才培育相關。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親臨電競之王現場,強調電競是全球潮流,新北市政府一直致力積極推動人才培育相關課程。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能仁家商電競專班所組成的「能仁熊武士」也接受新北市教育局邀請到任表演賽嘉賓。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此外,本次接受新北市教育局邀請來擔任嘉賓的新北市能仁家商教練則說,「十分感謝這次接受教育局邀請,主要是因為隊伍比較缺乏線下賽經驗,因此來替大家「補補經驗」,自己本身是屬於後勤職務,主要是替成員復盤、檢討比賽過程,會在平常的課程結束後跟選手們復盤比賽結果,一週大約2-3天的時間,此外,如果對於後勤工作比較嚮往的學生也會給予相關輔導,讓整個產業鍊教育學程的內容更完整。

拿下冠軍的校園組「情場狠角色」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隊員都是在線上打排位上認識的朋友,最小的只有15歲、最大的則是大學生,在網路上看到電競之王的消息後就號招來報名,但由於沒有太多壓力,一直是抱持著輕鬆的心情應戰,最後拿下冠軍也非常興奮;而社會組冠軍「別讓穩立不開心」則都是在《傳說》上認識,其中有幾位也都是第一次見面,宛如「網聚」一樣,拿到獎金後立刻要去吃燒肉慶祝!

▼校園組冠軍「情場狠角色」。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組冠軍「別讓穩立不開心」。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在激烈正賽結束後,由傳說女神小饅頭、聶小倩及草莓甜心及MOP成員KEVIN、ZHAN所組成的挑戰隊還有能仁家商電競科所組成的「能仁熊武士」也衝著「電競之王」的名聲前來踢館,分別與兩組冠軍進行搏鬥進行加碼賽,最後能人熊武士成功守分,而明星戰隊則在些微差距下輸給糖果很甜,沒能將加碼獎品守住。對此,小饅頭賽後則表示,「之前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很久沒有實體出席活動打線下賽,這次能來擔任『電競之王』的嘉賓十分開心,賽前也都沒有特別跟隊友們討論戰術,主要是開心打,讓大家能輕鬆享受遊戲的氣氛就好!」

▼電競之王除了由素人組隊參加外,更邀請許多《傳說》知名實況主、主持人到場共襄盛舉(左起,瑞比、草莓甜心、小饅頭、芳小如、聶小倩)。

▲▼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業配)泰山電競之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2022電競之王電競之王傳說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