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吳慷仁「粉紅條紋衫」有洋蔥! 後台約見女友邵雨薇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今(2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吳慷仁以《斯卡羅》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之前他就說過這次的衣服「還好」,原來是為了搭配已逝男星查馬克媽媽所做的幸運手環。

►更多【第57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點我看更多【吳慷仁】金鐘57相關照片

▲第57屆金鐘獎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 吳慷仁 《斯卡羅》。(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7屆金鐘獎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 吳慷仁 《斯卡羅》。(圖/攝影中心攝)

▲吳慷仁的服裝是為了搭配手鍊。(圖/攝影中心攝)

吳慷仁的服裝以粉紅條紋襯衫配上灰色西裝,看起來雖不華麗,但其實他是為了搭配同劇演員,同時也是入圍男主角的已逝男星查馬克母親所做的手鍊。對於查馬克的入圍,導演曹瑞原也說,「他的兒子和兩個女兒都有來,兒子就穿著查老師的衣服,希望如果他得獎,兒子就上台領獎。」而吳慷仁也說,還沒遇到女友邵雨薇,會在後台見面。

吳慷仁在《斯卡羅》演出聚落領導者,父親是閩南漢人,母親是平埔族原住民,在當時被泛稱「土生仔」。為了讓外型更符合角色形象,他在短時間內讓自己曬黑、減重11公斤,瘦到骨頭突出,還拚命維持了3個月,每天吃東西都對卡路里斤斤計較。

▲第57屆金鐘獎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 曹瑞原《斯卡羅》。(圖/攝影中心攝)

▲《斯卡羅》導演曹瑞原。(圖/攝影中心攝)

此外,吳慷仁的角色同時擅長台語、客家語與排灣語,為了讓發音能達到母語程度,開拍前自己跑去八里的金枝演社,拜託創辦人王榮裕教他說台語,還纏著對方一個字一個字仔細教,甚至錄下老師的口氣,回去再繼續反覆地聽,為戲付出極大的努力。

查馬克.法拉屋樂原是屏東縣泰武國小教導主任,雖為素人,但經歷豐富,曾入圍第18屆金曲獎,還曾在2017年獲得師鐸獎,《斯卡羅》是他拍攝的第一部戲劇,劇中飾演琅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以自己的族語演戲,沒想到第一次當演員就入圍金鐘獎。

▲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圖/公視提供)

▲查馬克法拉屋樂去年過世。(圖/公視提供)

查馬克在《斯卡羅》殺青後不久發現罹癌,當時已經是第4期,仍每日帶孩子上學、指導古謠隊和足球隊,最後在2021年8月19日過世,享年42歲。評審團主席陳慧玲評價,「雖然他本身的作品不多,但在整部戲是給一個沉穩的力量。」唯一的戲劇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招桃花除了拜月老 推這款$99洗衣精香味加持有保庇

►後疫情報復性出遊必備!德國名牌行李箱替代品大+小全套組

►告別驚世廚藝!滿滿蝦香肉餡的「月亮蝦餅」$98就能輕鬆上桌

►金鐘獎/《華燈》楊謹華「胸前開大V」氣場全開! 林心如蒂芬妮綠禮服搶眼

►金鐘獎/謝瓊煖「剃平頭」原因曝光! 不是健康問題:我是自願的

►金鐘獎/紅毯爆插曲「N位女星都遭殃」!全身照一公開…網全懂了:變吸水抹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