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車廠推「復古越野車」外型就像Defender!引擎採用BMW六缸渦輪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英國新創車廠INEOS Automotive經歷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延遲生產計畫後,近日官方終於宣布旗下復古越野車Grenadier終於開始量產,首批車主預計在今年12月交車。

預計 12 月開始交車 ineos Grenadier 終於開始量產

Grenadier外型設計上近似Land Rover Defender,以功能性為最高原則,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是4,927x1,930x2,033(mm),軸距則為2,922mm,車頭及車尾均配置圓形燈具,搭配車頭中央輔助燈,前擋泥板具備乘坐機能,車頂可直接安裝行李架及橫桿,也在車頂一及後門設計外部供電插座。

預計 12 月開始交車 ineos Grenadier 終於開始量產

車內Grenadier以耐磨、防滑、防污及防水為原則來設計,提供2人座或5人座選項,A柱及儀錶台配備大型把手,車內設有多處置物空間,其中後座下方為乾燥儲物箱,中控台的儲物箱還可上鎖,所有車門均設置1公升容量的置杯座,座艙按鈕間距刻意加大,便於在行駛或配戴手套時操作,車內還配備12.3吋螢幕,原廠表示即便手沾有水或被泥土覆蓋也可觸控使用,還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方向盤具備12點鐘方向指示,車頂可選配拆卸暨傾斜式玻璃窗,座椅由Recaro製作,可選配雙前座電熱功能。

預計 12 月開始交車 ineos Grenadier 終於開始量產

動力配置方面,Grenadier採用BMW 3.0升直列6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B58汽油(最大馬力285ps、峰值扭力450Nm) 及B57柴油(最大馬力249ps、峰值扭力550Nm),搭配ZF 8速自排變速箱及恆時四輪驅動,也具備兩段式(Hi/Lo)加力箱。

另外對應電動化趨勢,INEOS Automotive也正著手開發FECV氫燃料的車型,最快年底前將會釋出更多訊息。INEOS Automotive去年曾舉辦線上活動有意進軍亞太市場,而台灣也在目標清單當中,如今隨著原廠開始量產,有望在不久的未來於國內看見Grenadier。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