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一定實現統一 高雄女兒盧麗安熱淚盈眶:手拍得又紅又腫

▲▼二十大台灣省籍黨員代表盧麗安。(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中共二十大台灣省籍黨員代表盧麗安。(圖/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引發爭議的上海台聯會長盧麗安,今年再度當選二十大「台灣省籍代表」。她近日再度接受《中國台灣網》訪問時表示,16日二十大開幕當天,當她聽到習近平說「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時,她「熱淚盈眶,無比激動」。

報導稱,盧麗安表示,「我們一直在鼓掌,手拍得又紅又腫,但大家都沒有想要停下來的意思,反而在互相『鼓勁』」。報導還形容,「說到這裡,這位台灣省籍黨員代表的臉上滿是笑意」。

《中國台灣網》把盧麗安稱為「台灣高雄女兒」,報導稱,盧麗安自小生活在台灣南部,已定居大陸25年。2017年,盧麗安當選中共十九大台灣省籍黨員代表,當年她在「黨代表通道」曾對媒體說,她「自己生長在寶島台灣,以身為台灣的女兒為榮,以生為中國人為傲」。

報導描述,一時間,盧麗安迅速成為「新晉網紅」,「盧麗安現象在海峽兩岸掀起熱議。」

對此,盧麗安回應,當時的確讓她面臨來自民進黨當局以及台灣綠媒輿論的不小壓力,「但我選擇做好自己,是非曲直,自有公論。」

報導指出,近年來,隨著大陸陸續推出一系列惠台措施,越來越多的「盧麗安」來到中國大陸學習、工作、創業,實現人生夢想。盧麗安認為,「『盧麗安現象』的產生,折射出的是兩岸同胞交流交往,實現融合發展的共同心願。」

她強調,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台灣同胞對於祖國大陸的那份血脈情緣,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被割斷。

針對二十大報告涉台內容,盧麗安表示,「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講,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她強調,「這句話所體現的含義非常明確,我們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理應由家裡人商量解決,外人無權干涉,這是我們的底線。」

在盧麗安看來,「兩岸融合發展必須是『雙向奔赴』。」她表示,早年渡海赴台的先輩及大陸配偶在台灣紮根,台胞台青在大陸開花結果,尋到人生的另一半,不是「離鄉背井」,都是「融合發展」。

最後,盧麗安說,「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兩岸關係無比光明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