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電動車將遷往大陸生產 「英國製造」只有燃油車

▲MINI Electric。(圖/翻攝自MINI)

▲MINI電動車產線將遷往大陸生產,使旗下電動車都非英國製造。(圖/翻攝自MIN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MINI向來以英國品牌自豪,不過最近卻傳出BMW集團有意MINI電動車從英國牛津工廠遷往大陸生產,由當地BMW合資企業長城汽車於張家港工廠生產,屆時與MINI Aceman同一產線。

▲MINI 。(圖/翻攝自MINI)

▲MINI打算將電動車遷往大陸生產,屆時包括Aceman量產也會在同一工廠製造,圖為MINI Aceman概念車

據了解,MINI打算將電動車遷往大陸生產,包括甫亮相的Aceman電動概念車,同時電動版Countryman也由德國萊比錫工廠製造,這使得MINI旗下電動車都不是由英國生產,也讓外界揣測MINI的牛津工廠是否會面臨關閉或出售的結局。

▲MINI 。(圖/翻攝自MINI)

▲MINI則表示,此決定是因為生產效率考量,避免牛津工廠同時生產燃油車與電動車導致影響產能,英媒也認為牛津工廠須更新設備

對此,MINI總裁Stefanie Wurst對外否認,並表示「牛津永遠是MINI的家」,指出停止工廠生產電動車的決定是「生產效率」考量,因為在同一產線上同時生產燃油車、電動車將讓生產效率不彰。

《Times》報導中也指出,牛津工廠還沒有為電動車做好準備,該工廠需要投資並更新產線設備。至於MINI電動車未來何時才重返英國生產,目前還沒有明確資訊。

►MotoGP/世界冠軍積分大翻轉「Suzuki逆勢奪冠」!澳洲站最速報

►可望百萬有找!鴻海「Model B跨界休旅」超殺價格鎖定電動首購族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