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赫松州親俄當局擬撤5萬人 稱俄軍將死戰守城

▲▼烏克蘭婦女搭車逃離飽受戰爭摧殘的赫爾松(Kher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婦女搭車逃離飽受戰爭摧殘的赫爾松(Kher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俄羅斯政府在烏克蘭南部赫松州扶植的當局今天表示,由於烏克蘭發動反攻,當局已開始撤離平民,計劃遷移大約5萬人。但親俄首長說,俄軍會為守住首府赫松市「戰鬥到死」。

法新社報導,親克里姆林宮首長薩爾多(Vladimir Saldo)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我們預期將把5萬至6萬人撤至第聶伯河(Dnieper)左岸」,預計耗費6天。

路透社報導,薩爾多表示,他預期接下來每天將遷移1萬人,且俄國若干地區正在準備接收作業。他還告訴國營電視台,過去兩天已有超過5000人離開赫松(Kherson)。

薩爾多並提到,親俄當局將禁止平民進入赫松州7天,以「確保平民安全」,且當地具備守住赫松市的資源。

薩爾多指出,「整個(親俄)政府今天已遷移」至第聶伯河左岸、撤出赫松市,但他矢言俄軍會「戰鬥到死」來保住這座城市。

數名親俄官員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赫松已開始將居民有序移動至第聶伯河對岸。」俄國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播出人們等著搭渡輪過河的景象。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當地居民之前已收到簡訊,呼籲他們在「烏克蘭軍隊開始轟炸前」撤離。

赫松市及其周邊區域在今年春天俄烏衝突開始時,就被俄軍占領。烏克蘭在夏天結束前於南部發起反攻,且已步步逼近赫松市。

烏克蘭部隊在赫松市所在的第聶伯河右岸推進,並鎖定攻擊通往左岸的橋樑,以阻斷俄軍補給線。

俄羅斯新任指揮官蘇洛維金(Sergey Surovikin)昨天告訴俄羅斯24頻道,俄軍「首先將確保民眾安全撤離」,並宣稱烏克蘭的攻擊鎖定民用基礎設施,「對居民性命構成直接威脅」。

蘇洛維金並表示,俄軍在這個區域的情勢「吃緊」,「敵人未放棄攻擊俄軍陣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